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選立院副院長 江啟臣:實現多元包容民主價值

國民黨籍立委韓國瑜(右2)、江啟臣(右)1日當選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傍晚在各界見證下完成宣誓就職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當選新任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他會和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起捍衛國會尊嚴、嚴守議事中立、確保少數意見,實現多元包容的民主價值,也要將多元民主讓世界看見。

立法院第 11 屆立委今天報到,下午舉行立法院副院長選舉。在第一輪投票無人過半下,舉行第二輪投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拿到 54 票、民進黨立委蔡其昌 51 票,江啟臣當選第 11 屆立法院副院長。

江啟臣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立委,更感謝鄉親讓他連任,今天他才有機會榮任立法院副院長。

江啟臣指出,未來他會和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起捍衛國會尊嚴、嚴守議事中立、確保少數意見,實現多元包容的民主價值,也要將多元民主讓世界看見。他們會一起努力,讓國會更透明、監督更有力。以民為本、為民發聲,不負人民期待。

江啟臣 2011 年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第8屆立法院台中市第8選區立委勝選進入立法院,隨後 2016 年第9屆立法院、 2020 年第 10 屆立法院及 2024 年第 11 屆立法院均連任成功,江啟臣也在第9屆時,擔任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2017 年,江啟臣爭取參選台中市長,卻在初選中敗給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 2020 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大選敗選負責請辭下台,江啟臣在黨主席補選中勝出,成為黨主席,但在 2021 年黨主席選舉中,敗給現任黨主席朱立倫。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8年任期將屆,江啟臣也是國民黨 2026 年台中市長選舉的熱門人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