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TikTok難以兌現承諾 美用戶數據仍「送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 TikTok 聲稱已隔離美國用戶數據,並已投入 15 億美元,打造一個獨立特殊部門來監督。但 TikTok 員工表示, TikTok 有時仍會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共享數據。

根據「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TikTok 為讓美國議員相信其安全性,稱已投入 15 億美元,打造一個代號為「德州計畫」( Project Texas )的獨立特殊部門,負責監督 TikTok 應用程式上的美國數據和內容推薦。

TikTok 高層曾公開承諾自願隔離美國用戶數據,並引入工程師和第三方證明,其演算法內容傳輸不受中國干擾,但 TikTok 迄今難以兌現這些承諾。

根據 TikTok 現任和前員工提供的資訊,以及「華爾街日報」檢視過的內部文件, TikTok 高層有時會指示員工,與公司其他部門同事及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員工分享數據,沒有透過官方管道。

據悉,這些資料有時包括使用者電子郵件、生日和 IP 位址等隱私資訊。

上述人士指稱,「字節跳動」中國員工更新 TikTok 演算法的頻率很高,以致於「德州計畫」團隊常常來不及檢查每項更新,而且他們擔心即使有問題也發現不了。

據報導, TikTok 承諾為「德州計畫」員工提供獨立部門擁有的筆記型電腦和軟體,而不是「字節跳動」所擁有。

但「德州計畫」團隊許多人遲遲沒有收到新設備,有些人擔心,「字節跳動」提供給他們的設備和工具並不安全。

「華爾街日報」指出,雖然中國政府似乎並未試圖取得美國用戶數據,但上述情況顯示, TikTok 的系統有漏洞。

有些人擔心, TikTok 並沒有落實保護美國用戶的承諾。此前 TikTok 員工曾就相關問題投訴,包括 TikTok 追蹤觀看同性戀內容的用戶,以及「字節跳動」北京總部多名高層空降美國 TikTok 擔任要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