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銘堯專欄》莫非宿命?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一月十五日我發表了〈台灣國會由民眾黨主宰?〉的文章。以牛被摜了「牛穿」質疑八席立委的民眾黨,主宰國民黨和民進黨 105 席立委的立法院是否合理,是否會成真?看到《筱君plus》廖筱君訪談柯建銘的節目,柯建銘說出不理會民眾黨要脅,讓民眾黨八席成為沒有作用的關鍵少數,感到薑還老的辣。對立法院的前景稍微放心了一點。想不到游錫堃在一月三十日卻去民眾黨拜票,並發表「降書」,讓民進黨支持者驚愕,一片罵聲。

我忽然想起游錫堃被稱為「水牛伯」。莫非命運早已天注定。「水牛伯」被「摜牛鼻」還在臉書以「忍辱負重」自許。引起更多罵聲。哎呀!到了可以退休的年齡,老牛還要執著「忍辱負重」,於心何忍?

游錫堃拜會民眾黨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們的疑問是他知不知道柯建銘總召的意見?在決定要向民眾黨遞上「投名狀」之前,有沒有和總召商量過?他的考量是甚麼?更要命的是,他對民進黨選民的意向居然完全不清楚。這證明了他脫離民意、脫離選民到了多麼嚴重的程度!難道民進黨中央也和他一樣嗎?是不是這八年的全面執政,讓這些早期的民主運動健將,過了「太舒服」的八年?或是民進黨「選舉路線」注定要走投機取巧的「中間路線」?騙到中間選票,不好好利用全面執政的機會,推動反洗腦教育、推動陪審制這些根本重要的施政,現在碰到一個更會騙的柯文哲,兩百萬票就被民眾黨騙走了。今天賴清德會贏得那麼辛苦、那麼驚險,都是八年怠惰執政累積的負債。「選舉路線」沒有錯。但是得到政權卻迷失了方向。這樣對嗎?有不少民進黨同志還很樂觀看待這次選舉結果。但是八年全面執政,又走回朝小野大的老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賴清德心裡感受應該很深。我們對這樣的選舉結果並不滿意。是因為民主的退步讓我們高興不起來。看到今天國會舞台上的群醜亂舞,更令人不勝唏噓。

事到如今,民進黨是否可以另推一組沒有「摜牛鼻」的「野牛」。讓「水牛伯」不需要那麼辛苦忍辱負重了。否則,「水牛伯」會成為民進黨被取笑揶揄的笑談。姑且不論民進黨得失如何,對「水牛伯」來說,情何以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