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基捷若能核定 對基隆發展是劑強心針

內政部長林右昌(前)30日出席基隆市仁愛橋改建完工啟用典禮,他受訪表示,行政院若能在近期核定基隆捷運計畫,對基隆是劑強心針,會帶動當地更多進步和發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捷運計畫在他擔任基隆市長任內啟動,行政院若能在近期核定,他也與有榮焉,對基隆的未來發展會是劑強心針。

林右昌出席基隆市仁愛橋改建完工啟用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基隆捷運若能核定,對基隆的建設將是很大的一步,基隆捷運在 20 餘年前,大家連想都不敢想,如今計畫已提報到行政院,就等行政院核定。

林右昌說,在他擔任基隆市長任內啟動基隆捷運相關程序、定線和規劃「我也與有榮焉」,如果能在近期核定,對基隆是劑強心針,會帶動基隆更多的進步和發展。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與媒體茶敘表示,基隆捷運第 1 階段目前就是依照去年 8 月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討論後的結果,以成立捷運基金方式支應,目前看起來運作沒有太大問題。

對於行政院昨天核定台中捷運藍線及海線鐵路雙軌化可行性研究,謝國樑說,相信對台中的建設又更邁進一步,也可以讓台中市民更瞭解到中央和地方,既使不同政黨還是能攜手合作。

此外,基隆市政府交通處長王圳宏指出,基隆捷運第 2 階段從八堵到基隆市區,可行性評估經費約新台幣 2000 萬元,市府近日會行文向交通部爭取這筆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