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恭喜謝淑薇!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繼男女混雙之後,謝淑薇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到女子雙打冠軍。
謝淑薇在澳洲公開賽拿第二個冠軍,也是她生涯的第八個大滿貫冠軍。
很多人不知道這有多麼困難!
別說職業網球的世界冠軍,光是嘉義高中的網球冠軍,對我都是一輩子無法實現的夢。
我追蹤謝淑薇有段時間了。我在 2019 還到倫敦觀看溫布登公開賽。那一年,謝淑薇拿到第三座大滿貫女子雙打冠軍。
謝淑薇是個鬥士(Fighter),身上帶有反叛基因。十八歲的時候,謝淑薇曾負氣離家出走,三年後才回家。
嚴格講,現在的謝淑薇正處於自我放逐的情況。台灣體壇一片官僚習氣,無法接受謝淑薇的叛逆。
因為具有叛逆的基因,謝淑薇的個性不服輸,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業網壇長青不墜。謝淑薇今年已經三十八歲。
隨著台灣社會的開放,我希望體壇更能包容年輕人的叛逆。順從的小孩子通常缺乏競爭意志,而體育競賽需要很強的意志。
我希望台灣網壇能給謝淑薇更多溫暖。我也祝福謝淑薇繼續在網壇發光、發熱。等疲倦那天到來,謝淑薇能回到溫暖的台灣懷抱。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 翁達瑞 臉書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