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4 年台灣國際科展登場 國外參賽數創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4 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於今天起至 2 月 2 日舉行,台灣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年國外有 26 國或地區、 82 名學生、 54 件作品參賽,國外參賽學生及作品創新高。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 2024 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於科教館舉行,國內外師生共計 211 件優勝作品進入決賽,適逢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除了歡迎晚會,也規劃文化之旅,希望讓遠道而來的國外師生有機會認識多樣化的台灣,並感受台灣濃濃的年味。

科教館指出,國內作品於去年 12 月辦理初審,共 565 名學生、 315 件作品報名,最後甄選並進入複審的學生有 273 名、 157 件作品,將與國外團隊共同角逐 13 個科別的大會首獎及大會最高榮譽「青少年科學獎」。

國外作品部分,科教館表示, 2024 年台灣國際科展有 26 個參展國家或地區、 82 名學生、 54 件作品進入決賽評審,是國外參賽數創新高的一屆,比 2023 年增加6國、 28 名學生、 16 件作品參賽,顯示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已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展覽會之一。

2024 年台灣國際科展也將會場設置於科教館最新的地下1樓科學展演探索基地,讓參展師生有開闊的空間能進行競賽及交流;同時擴大作品公開展覽,參展學生於 2 月 1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4 時期間,將親自解說參展作品研究內容及心得,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到科教館一同交流。

科教館提到,將透過國際科展選拔國內優勝的學生作品,代表台灣參加 2024 年國際科學盛事;今年還特別增加經費,選拔至加拿大、盧森堡、巴塞隆納等國際科學博覽會的學生作品,讓台灣學生能有更多機會至國外觀摩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