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預算危機 2025年恐面臨逾百億歐元缺口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德國財政部發言人今天說,由於存在約 50 億歐元的缺口,政府正為了 2025 年聯邦預算案面臨艱難談判,必須儘快找到財源,而且在預算定案之前,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往上翻不只一倍。

路透社報導,德國財政部發言人今天說,政府在 2025 年預算案面臨逾百億歐元的缺口。

去年通過的財務計畫涵蓋時間直到 2027 年,從中早就可看出每年約須節省 50 億歐元(約新台幣 1700 億元)。財政部發言人說,後來又增加了更多負擔。

憲法法庭去年 11 月裁決,執政聯盟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 600 億歐元未使用債務能力( unused debt capacity )重新分配到「氣候與轉型基金」( climate and transformation ),是違憲之舉。

德國政府先前的財務計畫是在這項裁決做出之前制定,這又造成 2024 年預算案的另一個缺口。

此外,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 Boris Pistorius )呼籲在聯邦預算案中增加國防支出,以達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的國防支出長期目標。

佩斯托瑞斯接受「明鏡周刊」( Der Spiegel )訪問時說:「總理承諾過,我們會在國防領域投資至少 2% 的國民生產毛額( GDP ),直到 2030 年代。也就是說,即使特別資金從 2027 年起告罄也是明確如此。」

他還說,「這些計算現在也必須反映在中期財務規畫上」,且增加國防預算的方向今年就必須定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