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團 陳建仁盼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2日下午在行政院接見美台商業協會(USTBC)訪問團,由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左)率團訪問,陳建仁致詞表示歡迎,盼持續加強台美經貿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左)率美台商業協會(USTBC)來台訪問,22日至行政院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右),盼加強推動台美經貿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美國台灣商業協會訪團時說,台美雙邊經貿有顯著成長,未來將持續投入預算,強化產業及投資環境,期盼與美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為雙方產業、人才交流創造利基。

陳建仁致詞時說,這次訪團涵蓋高科技、能源、金融產業,顯示美商重視台灣市場,深入和台灣企業合作關係;他要特別對半年內 2 度訪台,深化台美關係的訪團主席柯拉克( Keith Krach )表達感謝之意。

陳建仁表示,一直以來,美台商業協會是推動台灣對美經貿關係的夥伴,不管是聯繫美國政府與立法部門、舉辦產業論壇、投書美國媒體、發布產業景氣調查報告,疫情後也定期訪台,成為美國企業了解台灣的窗口,跟台灣站在一起並肩合作。

陳建仁說,特別肯定美台商業協會長期對台灣經貿關係堅定支持、對投資台灣具備信心,過去3年台灣面對國際經貿環境、情勢巨大變化,但台灣經濟成長率仍高於全球平均值,向世界展現力量與韌性,也備受肯定。

陳建仁指出,未來政府將持續投入預算,強化產業及投資環境,強化台灣經濟韌性,並吸引全球投資台灣;台美雙邊經貿有顯著成長,據美國商務部統計, 2023 年 1 月到 11 月美國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台灣為美國第 8 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額達 1335 億美元。

陳建仁說,投資方面,美國是台灣第 3 大外資來源國,也是台灣尖端科技的技術來源,台美透過雙方投資強化合作,例如半導體、 AI 、電動車等領域,台商赴美投資設廠、美國企業也加碼投資台灣,肯定台灣是安全可靠的投資地點。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22日在行政院接見美台商業協會(USTBC)訪問團一行,與訪賓一一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建仁表示,為促進雙方投資,政府期盼與美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這已經通過眾議院的委員會,希望美台商業協會協助向美國政府表達這議題的重要性,就美商對台投資可增加資金運用、降低稅務風險,為雙方產業、人才交流創造利基。

陳建仁指出,「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已簽署首批協定,正在就協定中的其他議題進行磋商;雙方將在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EPPD )、科學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 TTIC )等平台,就供應鏈韌性、科學與技術、能源轉型等議題加強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