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極右翼陰謀驅逐移民 估德國140萬人上街抗議

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討論大規模驅逐移民的細節經披露後,抗議活動主辦單位指出,德國各地於週末期間有超過 140 萬人參與反對該黨的示威活動。

法新社報導,光是 19 日至 21 日期間就有約 100 座城巿出現抗議活動。運動組織網絡 Campact 及運動團體「週五為未來而戰」( Fridays for Future )估計,有超過 140 萬人走上街頭,傳達「反德國另類選擇黨( AfD )的訊息」。

Campact 和週五為未來而戰在聯合聲明中指出:「光是這個星期日,就有約 40 座城巿出現針對德國另類選擇黨和德國社會右傾趨勢的抗議。」

由於今天在慕尼黑( Munich )參與示威的群眾人數太多,主辦單位基於安全理由而被迫取消原先規劃的遊行,要求群眾解散。

當地警方表示,約 10 萬人參加這場抗議,比原先登記參加人數多了3倍。法新社記者表示,主辦單位稍早在現場宣布的估計人數為 20 萬人。

據柏林-布蘭登堡廣播公司( RBB )引述警方公布的數字,柏林今晚有大約 10 萬人聚集巿中心抗議。

德國調查媒體 Correctiv 於 10 日報導,德國另類選擇黨已在與極端主義分子的會議中,就驅逐移民和「沒有被同化的公民」一事進行討論。此事經披露後,引發一波反對此一極右翼政黨的動員。

參與相關討論的包括奧地利「認同運動」( Identitarian Movement )領軍人物塞爾納( Martin Sellner )。此一右翼極端意識形態認同「大取代」( great replacement )陰謀論,宣稱有一個由非白人移民取代土生土長白種歐洲人的陰謀存在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