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聲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可能是假消息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日前表示已測試一套「水下核武系統」,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誇大或作假,北韓也未曾開發過小型核反應爐。

韓聯社引述官員說法報導,當局推測,若北韓主張為真,測試的應該是某種魚雷,但以核動力推動這種魚雷的可能性非常低,北韓從未開發過可適用於直徑 1 公尺以下魚雷的小型核反應爐。

不過,官員也保守表示,在北韓未公開相關照片的狀況下,很難確認消息真偽。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日前刊出北韓國防部聲明,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及南韓海軍 1 月 14 日至 17 日在東海實施的聯合訓練嚴重威脅北韓安全,當局因此採取因應措施,就研發中的水下核武系統「海嘯- 5-23 」( Haeil-5-23 )執行重要試驗。

南韓官員強調,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南韓與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魚雷、潛射彈道飛彈( SLBM )等水中武器體系的開發動向,並有能力在有事時對開發基地進行壓倒性打擊。

對於北韓宣稱在 14 日試射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極音速飛彈,官員也說,無論北韓擁有何種飛彈,南韓軍方都有能力探測、攔截,並表示政府正加速建構複合式多層防禦體系,以因應北韓日益發展的飛彈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