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對葉門叛軍發動新一輪攻擊 鎖定飛彈發射器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格雷夫利號」(USS Gravely)30日在紅海救援遭到襲擊的貨輪,並攔截兩枚由「青年運動」發射的飛彈。   圖:取自美國中央司令部「X」平台帳號

美國白宮表示,美軍今天對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uthi )進行新一輪攻擊,鎖定準備攻擊紅海船隻的飛彈發射器。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華府尋求削減青年運動的軍事能力,然而青年運動儘管遭受一週來的襲擊,仍能持續發動攻擊,還矢言將繼續鎖定紅海商船。

青年運動去年 11 月起開始攻擊紅海船隻,說他們襲擊與以色列有關船隻是為了聲援加薩( Gaza )的巴勒斯坦人,隨後還稱美國和英國的相關利益也成為正當的攻擊目標。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 John Kirby )向媒體表示:「今天早上,美軍對葉門的青年運動目標執行 3 場成功的自衛襲擊。」

柯比指出:「這是美軍過去一週來對青年運動飛彈發射器所採取的第 4 次先發制人行動,這些飛彈發射器已準備好發動攻擊。」

柯比說:「我要再次強調,這些行動是出於自衛,但也有助於讓國際水域對於海軍船艦和商船運輸來說更為安全。」

對青年運動發動的空襲始於上週,美國和英國用 150 多枚彈藥聯手襲擊葉門境內近 30 個地點,美軍後來又攻擊了青年運動一座雷達站,稱這是先前襲擊行動的「後續行動」。

此後,美軍對青年運動飛彈發動進一步空襲,華府稱這些飛彈已準備好發射,對民用和軍用船隻構成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