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師醞釀罷工 民航局組應變小組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機師為爭取權益醞釀罷工,機師工會昨天宣稱不排除選在春節期間。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民航局已成立應變小組,以不發生罷工為最重要目標。

長榮航空機師爭取調薪 20 %、提高外站津貼並訴求禁用違法外籍機師,由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協助舉行罷工投票,將於 22 日開票。機師工會昨天表示,投票踴躍,可望取得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罷工,並會在 24 小時前預告。

王國材今天上午出席民航局局慶,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民航局已成立應變小組,他也打電話給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都有在處理,這次主要是薪資和外籍機師聘用問題,長榮航空提出6個月年終,還有機師調薪,這部分先讓公司去談,交通部和民航局隨時掌握狀況, 22 日開票後至2月8日春節開始,中間還有時間,請勞資本於民眾權益和照顧員工的想法持續溝通。

媒體提問,如果機師工會發生突襲式罷工,交通部在春節期間航班控管上有何準備。

王國材回應,盡量避免這種情況,現在至2月8日還言之過早,是局部還是全面罷工仍不清楚,要先看 22 日投票結果,這段時間就請勞資協商,因長榮航空有釋出善意,希望雙方有更理性的對話,由民航局應變小組協助雙成共識,交通部以不發生罷工為最重要目標。

王國材也說,過去機師工會較理性,處理罷工都會對外宣布日期,他相信他們。

長榮航空去年底宣布年終獎金6個月,子公司航勤、空廚、倉儲及航太都適用,並自今年起空地勤大幅調整薪資,地勤及空服員平均調整新台幣 5000 元,飛行員依職等不同調整1萬 1000 元到2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