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台灣真的贏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14日在民進黨中央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這次選成這樣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中的好,台灣人是很強大,資訊科技革命之後獲取資訊的管道跟以往不同,柯文哲台灣民眾黨能夠拿到那麼多票,主要是裡面有很多人了解資訊科技,當然再加上中國「小小」的幫助。

訊息的影響力在於其能夠改變或形成人們的判斷和決策。訊息的幾個重要方面,如準確性、可靠性、及時性、相關性和偏見,都會對判斷產生影響。

以前主要獲取「訊息」的管道是從電視、報紙,就是每個訊息都會有一個強烈的標籤,我寫過一篇文章我最喜歡看「聯合報」,我們看每一個訊息都知道它來自哪一個管道,因此也就知道如何解讀。

現代人尤其年輕人閱讀訊息,大部分都是演算法和平台推給他(她)們,人人都可以成為網紅的時代,訊息品質低落,誰的粉絲最多傳遞的訊息和評論就最正確,影響層面就最大,他們接收到的訊息跟評論和我們不同,因此造成許多難以理解的現象。

現在的民主是越來越困難,要訓練每一個人都有 CEO 等級對於資訊的判斷能力,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對於中國的認知作戰和假訊息的散佈,攻擊的一方強大,防衛的一方完全採取不作為,台灣完全不設防,選舉有這樣的成果,真的是天佑台灣。

兩年後或四年後,南部應該也不會那麼穩,香港被赤化的過程在台灣會緩步上演。昨天在某個南部還沒有投票權年輕人的討論版上,看到他們因為柯文哲落選崩潰的樣子,他們都很期待長大來投票給柯文哲,奪回這個國家。

當小時候接收權威電視報紙等單工(unicast) 長大的人凋零,往往就少了一票;網路時代長大的小孩有了投票權,對方卻可能又多了一票。一來一往,兩年後或四年後南部恐怕也很難救台灣。

以前我們常說真理越辯越明,這是在訊息交換極度緩慢和稀少的時代,資訊科技革命之後,大量爆炸的資訊傳遞,一般人都承受不了,無法消化,更不用說討論,這也是懶人包和短影片為主的抖音橫行世界的原因。

谷社長對這次選舉的觀點非常好,對德國明鏡週刊的報導「中國挫敗」的反應也很中肯:

「慘勝也是勝,至少有個人可以幫我們在未來四年保住台灣,我們靜待習總加速師自己加速行動讓中國不再是我們的威脅」

「完全同意耶,贏了就是贏了,沒什麼好說的,逼這麼緊有什麼意義嗎?」

習近平已經 70 歲,就這個觀點台灣現在根本是大勝利,時間不站在這個獨裁者那邊,賴清德又為防衛台灣爭取了四年的時間,我看這次選舉最大意義就在於這裡。

縣市首長藍白佔大部分、立法院不過半,國家或許會空轉,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賴清德竟然還能夠當選總統,台灣果然是應許之地。

當獨裁者覺得接近死亡,想要攻打台灣,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總統是誰?誰宣布戒嚴?

慶祝台灣的大勝利,外國人大概也是怎麼看,只要半導體還能夠繼續運作,台灣人自己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居住正義、社會福利、同性婚姻等等,那些都是次要的事情,週一的股市應該會大漲,因為一堆令人尊敬聰明的台灣人,為台灣保住了這個最重要的選舉結果。

台灣每一步都像摸著石頭過河,在資訊科技革命之後更加千變萬化,想要一下子就長治久安門都沒有,蔡英文的盛世當然也只是曇花一現。

我說柯文哲是習近平的戰犯,主要是就習近平已經 70 歲所得出的觀點。

德國媒體特別講到賴清德打破了台灣總統選舉的八年魔咒,這個從開始有總統大選以來,從來沒有一個政黨可以執政超過八年,只有這次竟然可以有十二年。

在習近平最後有限的日子裡面,中國全力介入台灣的總統大選,四處都是匪諜和投機份子,認知作戰沒有防禦的一方。

結果賴清德還當選,用大約四成的選票當選,為台灣再爭取跟老邁的獨裁者對抗四年的時間,仔細想想,這不是真的天佑台灣嗎!
台灣真的贏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