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承擔敗選最大責任 辭主席民眾黨會四分五裂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選舉輸後大家開始找戰犯,他自己要承擔最大責任。談及是否請辭黨主席,柯文哲坦言,一請辭這個黨就會四分五裂,暫時還需要工作一陣子,但也會認真培養接班人。

柯文哲競總外今天架設舞台轉播開票實況,許多支持者下午就湧入現場守候。但柯盈配開票狀況一路落後。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晚間8時抵達新莊競選總部,向現場支持者喊話,言談中坦言失敗但也強調不會放棄,「只要繼續努力,下個4年會贏得更多認同」。

致詞結束後,柯文哲與吳欣盈進入競總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得票 300 多萬與自己評估是否有落差,以及如何看待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指名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應辭去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回應,組織方面民眾黨是靠公民運動相對弱勢,凱道造勢表面上很多人,但政治仍有世俗一面,比不上經營 40 年或 100 年政黨動員系統。

柯文哲說,文宣方面則證明現階段只靠自媒體,依然無法在傳統媒體打壓下取得優勢。至於「找戰犯」,他認為,指責別人的人又幫了多少忙。

國民黨質疑黃珊珊的「假民調」成為藍白破局、無法下架民進黨的罪魁禍首,柯文哲坦言,選舉輸後大家開始找戰犯,但他要誠懇地說,不要怪誰做不好,所有的人都是他選的,他自己要承擔最大責任。

媒體詢問,是否會為敗選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柯文哲表示,現階段他若一辭掉,這個黨就四分五裂,這階段民眾黨要有檢討報告,以及處理未來立法院事務,暫時還是需要工作一陣子,但政治上永遠要培養接班人,他會認真培養接班人。

媒體追問,黨主席工作會過渡到何時。柯文哲表示,不用刻意請辭,黨主席有固定改選的時間,到時再處理。

談及4年後是否還會參選總統,柯文哲說,民進黨得票率約 40 %,表示有 60 %的人反對,因為政局關係,民進黨繼續執政,但並不代表民進黨做得好。他說,4年後發生什麼事還不知道,但要記取失敗經驗,現在力量仍太薄弱,需要時間準備。

談及執政的台北市得票數輸對手,柯文哲說,數字就是數字,應檢討哪個地方讓人不滿意,他自認當市長8年認真做事、成績都可以,但不要以為做得好就有選票,他覺得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做最好,但選舉表現差。

至於國會三黨不過半,未來民眾黨是否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柯文哲回應,民眾黨有8席新任不分區立委,過去民眾黨團沒發動甲級動員,絕大多數都是透過討論找到共識,民眾黨既然要扮演關鍵少數,就不會固定跟誰合作、只要有道理就支持。

他說,他與韓國瑜私人交情是一回事,但民眾黨非一人政黨,而是集體決策,這是這幾天要開會解決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