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保政見挨轟歧視原住民族 柯文哲坦言流程失誤

圖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眾黨回應動保政見時提出「對原住民教育宣導」主張引發批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當時收到團體問題時,便轉給智庫一位委員回答,他寫好後就交出去,沒有走智庫流程,坦言確實是錯誤。

長期關注動保議題的獨立媒體「窩窩」公布 3 黨總統候選人動保政見,對於如何改善野生動物保育與原住民狩獵文化衝突,柯文哲提出「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嚴格取締傷害動物的手段與工具」,遭批評不尊重原住民族文化。

新北市議員馬見透過臉書表示,不自覺的歧視就是歧視,不自覺的傲慢最可怕,民眾黨曾廣發新聞稿、大張旗鼓成立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自詡為「白色力量實踐關懷原住民的起點」,但只是帶著踐踏民族尊嚴的柯式綠卡進軍原住民族票倉。

柯文哲今天上午陪同立委候選人邱臣遠車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給原住民教育宣傳」主張爭議,柯文哲表示,總統競選期間,很多團體會寄陳情書或要求政策說明,他們的文化是人家來問就盡量回答,一開始問動保題目,就轉給智庫某個動保委員撰寫。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犯了一個錯誤,動保委員自己寫完就交出去,沒有走智庫流程,出去前應該要先檢查一遍,「那就是我們某個動保委員的意見,但不代表整個智庫的意見」,智庫會對此再說明。

媒體追問,選前爆出此爭議是否會失分,柯文哲表示,他認為這是一個錯誤,應修改成任何一個團體來問的題目,要經過智庫中央委員會看過才可以出去,這是流程上的失誤,「錯了就錯了,不然怎麼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