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籍死囚父母遞陳情信 懇求佐科威赦免女兒

菲律賓籍女子維羅索14年前因攜帶毒品在印尼被捕並判處死刑。她的父母10日透過律師遞交陳情信,懇求印尼總統佐科威給予赦免。圖為維羅索的父親手持給佐科威和菲國總統小馬可仕的陳情信。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籍女子維羅索14年前因攜帶毒品在印尼被捕並判處死刑。維羅索的長子馬克丹尼爾告訴中央社,成長過程沒有母親相伴非常艱辛,「希望小馬可仕總統請求佐科威總統,給予她我們所懇求的赦免」。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正訪問菲律賓,今天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會談。菲籍女子維羅索 14 年前因攜帶毒品在印尼被捕並判處死刑,她的父母今天透過律師遞交陳情信,懇求佐科威給予赦免。

菲律賓籍女子瑪麗珍.維羅索( Mary Jane Veloso )因攜帶一只藏有海洛因的手提箱, 2010 年在印尼被捕。維羅索供稱,她被招募到印尼擔任家務勞工,不知道招募者交給她的行李箱中藏有毒品。

維羅索案引發菲律賓各界和國際同情與關注,認為她是人口販運受害者。維羅索原訂於 2015 年處決,行刑前意外獲暫緩執行。

佐科威( Joko Widodo )9日到 11 日對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今天與小馬可仕( Ferdinand Marcos Jr .)進行雙邊會談。

今天正好是維羅索 39 歲生日。維羅索的母親西莉亞( Celia )、父親西薩( Cesar )和2個兒子馬克丹尼爾( Mark Danielle Candelaria )、馬克戴倫( Mark Darren Candelaria )今天前往鄰近菲律賓總統府處,透過律師遞交陳情信給總統府,請求小馬可仕為維羅索伸張正義,並懇請佐科威赦免維羅索。

西莉亞在給小馬可仕的信中寫道:「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我們請求加速審理此案(維羅索遭人口販運案),為我的女兒瑪麗珍伸張正義,她只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

在給佐科威的信中,西莉亞說:「我乞求並懇請你協助釋放我的女兒,她已經無辜受苦了 14 年。我正在乞求,希望你理解我身為父母、身為母親的心情,希望你為了瑪麗珍.維羅索的2個孩子釋放她。」

菲籍女子維羅索14年前因攜帶毒品在印尼被捕並判處死刑。維羅索的母親西莉亞(前左2)、父親西薩(前左1)和2個兒子馬克丹尼爾(前右1)、馬克戴倫(前右2)10日前往鄰近菲國總統府處,透過律師遞交陳情信。圖片來源:中央社

維羅索的長子馬克丹尼爾今年 21 歲。他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成長過程沒有母親相伴非常艱辛。「希望小馬可仕總統請求佐科威總統,給予她我們所懇求的赦免。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把它當做給她的禮物。」

國際海外菲籍勞工聯盟「移工國際」( Migrante International )主席康謝普遜( Joanna Concepcion )表示,維羅索的母親曾是海外勞工,一個姐姐目前還在中東擔任家務勞工。「我們仍然堅持,她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應該得到赦免,並立即被釋放回家與家人團聚。」

康謝普遜說:「她因自己沒有犯下的罪行而被關在印尼監獄裡,這對瑪麗珍和許多人口販運受害者是不公平的。」

她指出,印尼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佐科威也將於今年卸任。「我們知道,印尼對毒品走私案件的刑罰非常重。我們很憂心,不知道誰將擔任下屆印尼總統,不知道他將如何看待瑪麗珍案。」

康謝普遜說:「我們期待佐科威總統將此視為緊急案件,在佐科威總統卸任前,瑪麗珍可以獲釋,回到家人身邊,且正義得以伸張。」

菲國外交部次長拉薩洛( Maria Theresa Lazaro )發布聲明表示,菲律賓政府將持續竭盡所能協助維羅索和她的家人。「小馬可仕總統期望,維羅索女士案件的進展能使她在適當的時候得到赦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