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台灣不利兩岸統一 BBC:中國想要的台灣正在消失

圖為台北市碧山巖俯瞰市區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大選 13 日將登場,國際媒體密切關注。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無論大選結果為何,對中國共產黨的統一期盼而言,台灣的自由是一大威脅,中國想要的台灣正在消失。

報導中表示,台灣已成為民主體制,即將登場的選舉又將再一次對台北和北京的關係帶來考驗。

報導中表示,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政府撤退台灣後,中國大陸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政府則在台灣保有中華民國的稱號。雙方都宣稱對方是自己領土一部分。無論是蔣介石或毛澤東皆然。

然而,彼時迄今,海峽兩岸的一切幾乎和過去大不相同。中國日益富裕強大,成為顯著的威脅。

報導中表示,「你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這個問題在台灣已經存在數十年,答案愈來愈不一致。對北京來說,這著實令人憂心。

報導中表示,這次總統大選首次所有總統候選人都是本省人。沒有候選人的出身是 1949 年隨著國民黨政府遷移來台的外省家庭。

報導中指出,民進黨不再談論正式獨立的必要性,而國民黨雖提到和北京的對話,但對於統一或台灣是否屬於中國一部分的議題則是迴避。兩黨現在都擁抱台灣獨特的「現狀」。

一群在台北近郊健行的登山客告訴 BBC :「無論我們的祖父母來自何處,我們現在都是台灣人。我們互相通婚,聊天時混雜著台語和中文。」

當他們在海外旅行時,他們說自己來自台灣。「我們不希望別人以為我們來自中國。」

報導中寫到,這對北京而言是一大問題,因為他們決定他們想當哪種人。

然而,這和中國共產黨的想法背道而馳,他們想要一個在共黨統治下的統一中國。台灣的民主對中國共產黨的統一大計而言是一大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