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家級警報響起 侯友宜:上次射飛彈怎沒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示警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說,絕不允許中國共產黨任何挑釁行為,不過上次中國共產黨射飛彈時沒發布國家級警報,這次一下說是衛星、又好像不是,發布標準是什麼,是否又要說中國介選。

國防部今天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中國下午 3 時 4 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不過,英譯版本卻將衛星翻譯成 missile (飛彈),國防部指出,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是衛星而非飛彈,向社會大眾致歉。

侯友宜下午出席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表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接受媒體聯訪時則說,他看中國大陸發布新聞是指用火箭搭載衛星飛到外太空,與國防部發布消息不同;他質疑距離選舉剩下 3、4 天,國防部發布訊息嚇台灣選民,「有時候介選不是老共介選,是民進黨介選,有這樣的嚴重嫌疑」。

趙少康說,先前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到台灣時,中國是直接發飛彈經過台灣北部上空,政府都沒發布警報,當時給出理由是飛彈在外太空,對台灣安全沒影響,怎麼會有這樣不同標準。國防部或民進黨發布警訊應有一套 SOP (標準作業程序),怎麼可以前後不一。

至於這樣是中國共產黨助選還是介選。趙少康說,如果真的是發射飛彈的話不好,但事實就不是,選舉只剩下 3、4 天,他要再次跟中國共產黨喊話,飛機不要過中線、船不要繞台、空飄氣球也不要來,讓台灣有平和選舉環境。

至於是否擔心影響選情。趙少康說,講清楚就好,民進黨是想影響選情,飛彈與衛星差很多,兩者完全不同。

國民黨 2024 競選平台發言人凌濤則透過新聞稿指出, 2022 年 8 月,中國大陸發射飛彈飛越台北,民進黨政府毫無動靜,這次中國大陸發射的不是飛彈,只是衛星,政府卻一連寄了好幾封簡訊,讓人質疑是否浪費公帑,企圖利用「國家簡訊介選」。

凌濤指出,去年 12 月 30 日,中國大陸也有衛星飛過台灣,當時不見民進黨政府有動作,現在總統大選逼近,卻大動作發布國家警報,甚至英文文字誤指中國共產黨發射的是飛彈( missile )。

凌濤質疑,莫非是民進黨選情告急,才會出此爛招,否則為何會在沒有完全確認的情況下,就直接說是 missile (飛彈),民進黨政府是不是藉中國共產黨發射衛星來介選,是不是故意謊稱是飛彈來欺騙民眾,製造恐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