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林志潔質疑假數據 鄭正鈐:未說爭取前瞻經費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前中)9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新竹市本來就會分配到一定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卻把這些算到自己爭取的經費中,質疑是用假數據騙選票。(林志潔競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說,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宣稱替竹市爭取的經費,多為統籌分配款及前瞻建設經費,是用假數據騙選票。鄭正鈐陣營表示,未說過爭取統籌款與前瞻經費。

林志潔今天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表示,依照財政收支劃分法,新竹市本來就會分配到一定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鄭正鈐卻把這些算到自己爭取的新台幣 53 .5 億元經費中。

林志潔指出,國道 1 號五楊高架延伸案、新竹大車站及輕軌建設、新竹X計畫等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是民進黨政府努力投資重要的科技大城所創造的,但鄭正鈐竟割稻尾、搶功勞。

鄭正鈐競選總部透過文字回應,鄭正鈐爭取包括南寮漁港追加清淤經費、爭取國防部撥用土地讓載熙國小擴充空間、爭取教育部補助興建標準足球場等,都是協助竹市向中央爭取經費的實例,鄭正鈐並未將統籌分配款跟前瞻建設經費說成是他爭取的經費。

此外,鄭正鈐陣營指出,林志潔與民進黨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近日召開記者會、夾報文宣刻意扭曲判決內容,散布不實訊息,除已觸犯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外,亦構成妨害名譽,下午已委請律師依法提告。

林志潔對此表示,她所提的司法判決案件,都是在司法院網站的裁判書查詢發現鄭正鈐名字,鄭正鈐不願出面說明,反而要提告監督的市民,令新竹市人失望。

陳建名則說,鄭正鈐官司纏身、判決無數,包括各種與詐欺、炒地、借貸糾紛,選舉時就該接受選民的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