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本季農舍王第一名出爐!面積超越所有候選人,可說是第一名!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有民眾檢舉高雄市第七選區鳳山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易仲家族 1300 多坪農舍涉違法,查出圍牆、大門、地上水泥硬鋪面及建物等都是違建,將依法裁罰六萬至三十萬元;市府也比對農舍今昔空照圖,確定主建物也有增建,將現勘並請當事者說明,持續依法查處。

經市府現地現勘後,查證現況有設置圍牆、大門、水泥硬鋪面及建物,同時比對農業部農地管理資訊系統該地號,並無農業設施容許使用核發紀錄,確認未作農業使用屬實,將依區域計畫法相關規定,裁罰六至三十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此外,美濃鎮公所八十三年核發農舍使用執照,市府比對農舍主建物今昔空照圖,發現另有增建情形,將前往現地勘查,請當事者說明,並持續依法查處。

***

一般來說按照法規,農舍的建蔽率都不能超過座落農地的 10% 面積,但目前有被揭露違規的政治人物,農舍面積都顯然超過,若以具有水泥鋪面,無法耕作之面積計算,前三名依序為:

  • 第一名:高雄鳳山立委候選人鍾易仲,1300 坪(約 4297 平方公尺)
  • 第二名:南投埔里立委候選人馬文君,700 坪(約 2314 平方公尺)(歐式小木屋)
  • 第三名:雲林虎尾張嘉郡(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俗稱青埔宮),612 坪(約 2025 平方公尺)

鍾易仲的農舍增建面積竟然超越了南投馬文君跟雲林青埔宮,猛哉易仲。

一般民眾蓋農舍的用地都還會被公所稽核是否有符合農業使用,而農業使用的定義,須符合農業用地實際作農作、森林、養殖、畜牧、保育使用者。實務上其中的「森林」一項是指「有林業生產」也就是生產苗木之用,以上的違規案例如果都是種滿珍貴的林木像是落羽松等等造景,並無法被認定為有林業生產。更別說水泥鋪面的面積早就超過 10% 建蔽率,如果按照鍾易仲所言「是上一代祖產」,將來過戶繼承的時候恐怕還要繳一筆高額的遺產稅或贈與稅還有土增稅,還要加上違反區域計畫法的罰金呢。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