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氣品質不佳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臉書

今天空氣品質不佳。

週三的政見辯論,提問人也問到空汙問題。

我 2016 年進立法院就非常關心空汙,與當時的林佳龍市府和台電召開協調會, 建立空汙預警降載機制;也與當時的臺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討論,要求中央補助電動車,協助台中市儘速淘汰胡志強市長時期的柴油 BRT 公車。

這也是我特別堅持大眾運輸系統的合理設置,讓通勤者可以方便搭乘,減少汽機車使用及怠速的移動污染源排放。

另外就是加快「增氣減煤」的進度,我支持且監督中火的燃氣機組建置進度,期待能在明年啟動燃氣機組,取代第一、二號燃煤發電機。這也是為什麼我 2021 年反對四大公投的「停建(桃園)三接(天然氣接收站)」公投案,缺乏天然氣發電,如何減煤!?
而每日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都已達 20% 以上,加上冬季火力發電機組降載或維修停機,中火從 2014 年以來已經減煤 600 萬噸、污染排放降了 6 成。

我也關注並參與「氣候變遷因應法(原「溫管法)」修法,建立台灣與國際的減碳排、碳稅、碳交易法規,以制度鼓勵和促進大型企業減碳。

我更是立法院第一個倡議「肺癌國家辦公室」的立委,希望從國家高度,整合各部會,從預防、篩檢、診斷與提早治療,多管齊下。

辯論當天我的對手顏寬恒先生不但無法明確提出空污政策之外,還說出「核能是安全乾淨的能源」這種話,真的大傻眼!難怪 2018 年顏寬恒在立法院質詢中火議題時,增氣減煤搞錯,還被當時的行政院長 賴清德指正;也難怪四大公投案顏寬恒也只能跟著國民黨走,他什麼都不懂啊!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