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直攻侯友宜本命區 批在野走回一中老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中)3日在新北市參訪國定古蹟蘆洲李宅,賴清德與支持者寒暄。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直攻對手侯友宜本命區,他走訪新北多間廟宇參香,並批評在野陣營提出許多過時政策,意圖帶領台灣走回鎖進一中市場的老路,因此一定要交棒給行政歷練最豐富的賴清德與蕭美琴。

賴清德今天接連前往新北市蘆洲、新莊參訪國定古蹟蘆洲李宅、地藏庵大眾廟、新莊慈祐宮、新莊武聖廟參香。

參訪蘆洲李宅時,賴清德表示,在蘆洲李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導覽下,對李府歷史沿革有更深入的理解。

賴清德提到,他對李友邦將軍當年深入中國進行剿匪工作感到欽佩,也為李友邦回到台灣,被當作匪諜,因此遭到槍斃,其妻子經歷長達 15 年牢獄之災等遭遇,感到非常不捨與遺憾。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立委林淑芬扮演中央、地方溝通協力的重要橋梁,積極奔走,為李友邦將軍恢復名譽,以及協助修復李家古宅,精神令人感念敬佩。

賴清德強調,若當年台灣社會重視法治人權,或許李友邦就不會命喪黃泉,因此他也承諾,未來當選總統,無論國事如何繁忙,守護人權法治、照顧國家安全、發展經濟始終會是最重要使命之一。

另外,賴清德提及昨日首播的「在路上」影片,他說,台灣社會分別在4年前、8年前,投下神聖的選票,選出正確的人,非常感謝當時堅定支持他與總統蔡英文的鄉親。

賴清德指出,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已經走在正確道路上,包括國際外交、經濟發展、民主自由等表現,國際社會都相當肯定,台灣已經走入世界,並且漸漸擺脫對中國單一市場的依賴。

賴清德提到,蔡總統即將任期屆滿卸任,如果將接力棒交給其他人,恐怕台灣就會走回頭路,一定要順利接棒給賴清德、蕭美琴,他們會開著名為「台灣」這輛車子,與台灣人民共同勇敢前行。

賴清德說明,政治方面,在野陣營接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這是在政治上走回頭路;經濟方面,服務貿易協定早在 10 年前就已經被台灣社會擋下,侯友宜卻宣稱要重新推動,根本不合時宜,這是在經濟上走回頭路。

賴清德強調,台灣已經走向世界,不需要再過度依賴、鎖進一中市場,在野黨代表的理念是帶領台灣走回頭路,而他與蕭美琴是選擇在正確道路上自信前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