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談核電 經部:侯友宜連乾貯設施都不支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4 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談及核電,經濟部表示,趙少康主張在新北大量增建核電機組,應先詢問長期連乾貯設施都不支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看法。

針對趙少康今天在電視辯論會主張新北應有 16 座核電機組設置空間,經濟部發布聲明稿表示,趙少康主張在新北大量增建核電機組,應先詢問長期連乾貯設施都不支持的侯友宜看法。

經濟部指出, 40 年前台電規劃認為廢料存放不在電廠內,但現在廠內已在興建侯友宜要求的室內乾貯設施,若要用 40 年前的規劃將有空間限制,「建議侯友宜、趙少康要溝通」。

此外,經濟部表示,核四廠原保留擴充機組空間,但地質新事證調查顯示,均有斷層穿越保留地底下,已不適合再興建機組。

經濟部說,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搭檔政見相反,經濟部與台電僅能就核電廠空間運用,說明目前的情況規劃。

台電則表示,針對核廢料處理,趙少康稱美國怎麼做、台灣就怎麼做,埋到地下就好,但事實上美國高階核廢料(用過核燃料棒)最終處置計畫「雅卡山( Yucca Mountain )計畫」因當地民眾反對, 2008 年已中止。

台電指出,從全球經驗來看,也沒有正式營運的高放核廢料處理場;至於很多國家採取的乾式貯存存放,在新北市被卡關多年,「趙少康的搭檔侯友宜最了解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