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越多的人參與國家安全的運動,社會一定更團結

圖片來源:截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藍營立委候選人召開記者會,宣稱蕭美琴在美國擔任代表期間,與美國戰爭組織會面,並引介台灣公部門、民間組織做後續聯繫。壯闊台灣也被多次提及,質疑我們接受國外組織的指導,所有的工作都是為了備戰,更影射我們收取公部門經費。

為了選贏,什麼話都敢說;為了搏版面和聲量,炒作無下限。選舉的造謠抹黑不是最近才看到,將來也會持續下去。美豬美牛的操作記憶猶新。除了政治口水沒有具體行動,國家安全成為政治提款機,需要的時候拿出來消費。

選舉過程難得偶爾有對話空間。前幾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國防政策,秉持「強健國防、嚇阻戰爭」的原則,希望成立行政院全民防衛動員委員會、改進軍事教育,深化與美國軍事交流、十大建設打造可恃嚇阻戰力等。根據藍營的邏輯,侯友宜要強健國防、重視全民防衛動員,也在引戰?

消防單位積極做防火宣導,難道是在鼓吹縱火嗎?

當台灣明年的國防相關預算已超過政府總支出的 25%,好的領導者和團隊,應該促進資訊透明,鼓勵民眾參與,為國防安全領域引進更多創新、更有效的作法。這是為什麼台灣迫切需要國防改革的辯論。

美國精神 Spirit of America 是美國的非營利組織,投入許多國際救援與人道工作,支持世界各地盟友們的自由民主,促進更安全的生活。

壯闊台灣跟 SoA 的合作重點在於提升社會韌性,以確保台灣與區域的安全與穩定。我們藉由壯闊台灣這幾年來為將近一萬名台灣公民提供災害應變訓練的經驗,協助政府精進民防與民間災害應變的能量;引介國際經驗,提升第一線應變人員的專業;促進台灣軍警消與公民社會的信任互助、以及安全網絡的健全。

這幾位藍營候選人也質疑,壯闊台灣獲得消防署多少的經費?

再次跟大家報告,這一切的工作,沒拿過政府一毛錢。我們認為,善用民間的專業,與公部門一起面對這個世代最急迫的挑戰,是公民社會與政府協力的新模式。

藍營的抹黑,只會不斷打擊民間自發、保家衛國的力量,帶來更多的混亂,對於整體社會安全沒有任何幫助。

當越多的人參與國家安全的運動,當我們為了共同的願景而努力,當我們都為了穩定、繁榮的家園做出相同的付出,社會一定更團結、更有韌性。

民主需要練習,選舉需要持續的改革。我們還是很期待政治品質的提升,有更多人願意以事實為基礎,做理性的辯論。

今天,我想請你透過具體行動支持我們的工作。

壯闊台灣11日舉辦「壯闊台灣後盾行動日」記者會,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右)11日表示,號召響應應援商品所獲得的盈餘,將捐助消防相關單位。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