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港女兒橋遭指蓋一半就停 蘇治芬:2025年3月完工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前蹲者右4)30日舉辦北港女兒橋延伸嘉義新港2期工程進度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蹲者前右5)等人出席,數十名嘉義縣民和雲林縣北港鎮民也都到場關注並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開記者會表示,近期網路誣指連接嘉義縣新港鄉與雲林縣北港鎮的北港女兒橋蓋一半就停下來,向民眾報告進度,強調將於 2025 年3月完工,帶動觀光人潮。

蘇治芬今天舉辦北港女兒橋延伸嘉義新港二期工程進度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和建築師廖偉立建現場解說工程進度,數十名嘉義縣民和雲林縣北港鎮民前往聆聽。

蘇治芬說,台糖北港復興鐵橋(女兒橋前身)是糖鐵最長的橋,除了見證台灣糖業史,更滿載先人開拓笨港的史跡,古笨港範圍包含北港和對岸新港鄉的板頭村和南港村,鐵橋一旦接回來,像是撕裂缺頁的笨港史重新找回完整篇章,聯繫北港溪兩岸居民的情感。

蘇治芬表示,近期網路上誣指女兒橋蓋一半就停下來,因此開記者會破除假消息,也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繼續轉傳、製造假消息。

翁章梁向民眾說明,女兒橋2期工程進度約為 20 %,目前施工工項都在地底下,基樁工程已全部完工,既有鋼梁拆卸下,構建檢修修補,辦理噴砂作業中,工程預計在 2025 年3月完成。

翁章梁指出,女兒橋2期工程因物價等因素多次流標,如今能順利動工令他備感欣慰,希望女兒橋的完成,不只可恢復新港鄉板頭厝社區昔日繁榮的觀光盛況,也能帶動北港溪兩岸的觀光人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