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對烏發動最大規模空襲 聯合國安理會嚴詞批評

聯合國安理會。圖片來源:twitter.com/UN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基輔及其支持者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15 個成員國召開緊急會議因應這波攻擊,美英等安理會成員今天嚴厲譴責俄羅斯。

根據官員說法,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發動 2022 年 2 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規模最大的空襲行動,烏克蘭各地遭到襲擊,造成 31 名平民罹難、逾 160 人受傷;波蘭表示,一枚俄羅斯飛彈似乎還飛入波蘭空域,之後才落在烏克蘭境內。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基艾瑞( Khaled Khiari )向安理會簡報這波空襲事件後表示:「悲慘的是, 2023 年即將結束,而針對烏克蘭人民的毀滅性暴力卻開始了。」

他還說:「烏克蘭人再次被迫在天寒地凍的情況下,把假期花在避難、清理斷垣殘壁及埋葬死者上。」

路透社報導,包括美國、法國和英國在內的安理會成員都譴責這波對烏克蘭的攻擊行動。

美國公使銜參贊凱利( John Kelley )說:「(俄羅斯總統蒲亭)沒有選擇和平,而是選擇用數量空前的無人機和飛彈襲擊另一個聯合國成員國,來紀念這個假期季節,並迎接新年。」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並未譴責這次攻擊事件,敦促俄烏戰爭訴諸「政治解決方案」。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 Vasily Nebenzya )發表冗長回應指出,俄羅斯僅對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發動攻擊,該為平民死傷負責的是烏克蘭的防空系統。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 Barbara Woodward )則回道,俄羅斯的行徑是造成烏克蘭這場悲劇的唯一原因。

吳百納說,「其餘的都是滔滔不絕的謊言和不實訊息」,她指的是涅班濟亞的言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發言人杜雅里克( Stephane Dujarric )透過聲明表示,古特瑞斯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這波攻擊。

杜雅里克說:「攻擊平民和民間基礎設施違反國際人道法,是不可接受的,必須立即停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