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教官上民防課程瞎扯「裴洛西訪台才讓共機越中線」 國防部應立即檢討改善!

圖片來源:截自 台灣基進 臉書
我們接獲民眾提供錄音檔證據檢舉,公部門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宣講的軍職教官講師竟在課堂上散播「裴洛西訪台才讓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在內各種不實且有害資訊。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呼籲國防部長邱國正應立刻調查懲處發佈錯誤內容的教官,以免部分不合格教官替中國毀掉台灣民防。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部分民防訓練課程軍職教官竟於課程散播不實資訊。民眾提供錄音檔為證據,顯示該軍職教官在課堂上指稱「裴洛西來台之前解放軍沒有超越台海中線」,但調閱國防部公開資訊,以2020年9月18與19日為例,解放軍即連兩日穿越海峽中線,那時裴洛西根本就還沒來。該教官將中國加大軍演力度,頻繁越過台海中線的擾台行為,試咎於美國前眾議長裴洛西來台,配合中國認知作戰的疑美論,搞不清楚他是效忠台灣還是別國。
該教官甚至錯誤宣稱「台灣目前沒有攻擊型武器」,這也不是事實。教官既以軍職身份宣講,民眾就會傾向於相信,請問為何要對民眾說謊?是沒有專業還是沒有良心?
此外,該教官不僅任職於學校,更進行全民國防教育宣導多年,接受他這類不實資訊洗腦的人已無以計數。當一線軍職人員在努力撐起台灣國防之時,卻有這種豬隊友去洗腦民眾,豈非功虧一簣?若連軍職人員都分不清楚美國是敵是友,如何讓民主盟友對台灣產生信任,呼籲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負起責任,徹底檢討全民國防宣導內容以及教官的專業水準。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候選人吳欣岱表示,很難想像軍人不是效忠於這塊土地與人民,但很遺憾,這就是台灣正在發生的事。國軍弟兄姐妹大部分都珍愛台灣願意奉獻,但卻有少部分心向「祖國中國」,不斷地迎合敵國的仇美仇日理論,甚至有在教召期間公然散播投降論,此等敵我不分源自於象徵「國共合作」的黃埔精神,是現下國軍、國防部最需要被改革的問題。
吳欣岱指出,近期民調顯示面對中國軍事攻擊,65%台灣人有保家衛國的意願,更有74.4%的台灣人支持恢復一年義務役。但若繼續放任此類疑美論、仇日論甚至是投降論,透過教官在與一般民眾互動溝通的民防課程散播,恐影響台灣人民保家衛國意願,更離間人民對民主國家盟友信任。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全民國防包括「軍事武備」,「全民民防」與「全民心防」,如此疑美論事實上是故意開全民心防倒車。近期美國總統拜登已簽署高達886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強化與協助台灣軍事防衛,顯示美國對與台灣共同協防中國擴張堅定不移的態度。這位教官的言論不僅事實錯誤,且別具居心,刻意無視於斐洛西來訪象徵美國協防台灣的堅定態度,而故意錯誤連結裴洛西來訪與中國軍機繞台間的關聯,幫中國做內應。
該名軍職教官的上課發言還包括「台灣遭中國貿易制裁,美國必須要接單」等論述,呈現出非常匪夷所思的巨嬰心態。盟友共同對抗一個惡鄰,各自有責任跟風險需承擔,台灣保障自己的尊嚴與安全,憑什麼叫別人一肩全扛,難道他身為軍人遇到中國打過來也要躺在地上當巨嬰等人救嗎?這種躺平主義式的巨嬰言論,恐與中華民國國軍黃埔精神教育有關,中國民族主義向來救有有強烈親中仇美的特色,該教官的意識形態恐非孤例,可能仍佔國軍一定比例,全民心防應從改變黃埔遺毒做起。

圖片來源:截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