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赴監院檢舉賴清德老家爭議 基進丟太陽花抗議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前左,黑衣)28日在監察院前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未依法申報公職人員財產、交付信託,明顯違法,呼籲監察院不要包庇。之後遭丟太陽花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前右)28日在監察院前舉行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未依法誠實申報公職人員財產、交付信託,明顯違法,呼籲監察院應有所作為。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 28 日號召群眾赴監察院抗議,痛批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從未依法申報萬里老家,從政後也未交付信託,但監察院始終沒看見,他要遞交檢舉狀,要求監察院別再包庇。

黃國昌 28 日上午號召公義捍衛行動志工,在監察院大門舉行「賴清德明顯違法,監察院別再包庇」記者會,不過記者會過程,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史惟筑、楊佩樺突然衝進現場,朝黃國昌丟擲向日葵,並高喊「黃國昌背叛太陽花運動」,史惟筑等人隨即被警方勸離,黃國昌則回應,「請你回去,不要來鬧場」。

黃國昌表示,賴清德老家 2 層樓建物 2003 年新建後,就原始取得所有權,但因為是違章建築,沒辦法建物保存登記,依照民法不可能進行所有權移轉,因此這棟建物的所有權都是屬於賴清德。

黃國昌指出,賴清德長時間擔任公職,有義務申報具所有權的財產,且依法交付信託,不過賴清德既沒有申報,也沒交付信託,等到謊言被戳破後,就突然拋出公益信託,企圖魚目混珠、欺騙台灣社會。

黃國昌提到,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昨天回應,由於賴清德老家沒有所有權和稅籍資料,沒有申報合乎規範。黃國昌質疑,賴清德日前跟外界說老家都有繳稅,但連稅籍資料都沒有,「到底在繳什麼稅?」

黃國昌強調,監察院的宣導資料提及,沒有登記的建物應填寫門牌號碼,沒有門牌則應填稅籍號碼,但賴清德明明說老家有門牌,黃國昌痛批,監察院全力護航包庇,不顧基本法治原則。

黃國昌也帶領大批群眾在監察院前高喊「陳菊踹共」,並要求監察院派代表接受檢舉函,但記者會過了 2 小時,監察院仍未派代表出面,最後是由志工團長陳志明進入監察院遞交檢舉函。

黃國昌說明,按照他以前的個性,一定會帶頭衝進去,但他今天不會落入圈套,遞交檢舉函後,若 7 天仍未獲回應,他們將再回到監察院抗議。

不過,記者會過程中,史惟筑、楊佩樺突然衝進現場,朝黃國昌丟擲向日葵,並高喊「黃國昌背叛太陽花運動」,但隨即遭警方勸離,未進一步發生衝突。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黃國昌當年藉太陽花運動崛起,背負許多獨派以及本土年輕人的期待,如今卻背棄太陽花運動、居住正義和獨派,加入民眾黨之後只有選擇性的正義。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賴清德的財產申報一切都依法辦理,很顯然黃國昌為了幫柯文哲轉移農地違法使用,以及柯文哲妹妹柯美蘭的炒地爭議,還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的新聞,黃國昌護主心切到語無倫次,難怪不敢接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的辯論邀請。

林楚茵指出,黃國昌對王義川的辯論、柯文哲的農地爭議,以及使用核能等眾多問題,始終避而不答,只是用煽動語言,持續撕裂社會,讓人遺憾,民進黨呼籲黃國昌,好好面對柯文哲的農地違法使用、高虹安、前立委徐永明的貪污,咆哮不能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