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局勢動盪 歐盟今年申請難民人數將破百萬

烏克蘭難民躲在遭毀橋下。 圖片來源: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國際局勢動盪,歐洲再度出現難民潮,預計今年向歐盟申請難民身分的人數將超過 100 萬。此外,歐盟已收容 410 多萬逃避戰火的烏克蘭人。

歐盟庇護署( EUAA )署長葛瑞格里( Nina Gregori )表示,今年 10 月有 12 萬 3000 人在歐盟國家提出難民資格的申請,創下 7 年來單月最高紀錄,預計全年人數將「顯然超過 100 萬」。

由於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人大量湧入,歐洲曾在 2015 、 16 年爆發難民危機,如今再度出現難民潮,今年到 10 月為止的難民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 22 %。

葛瑞格里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 Funke Mediengruppe )訪問時分析,這波難民潮從 2022 年年中開始,主要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土耳其、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等國,其中一半的申請者可順利獲得庇護身分。

葛瑞格里強調,周遭世界愈來愈不穩定,對庇護的需求只會增加,預期 2024 年將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德國是難民到歐洲的主要目的地,在德國申請難民資格的人數占全歐盟的 27 %,比法國和義大利加起來還多。

據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 BAMF )統計,今年到 11 月為止共有 32 萬 6000 人提出難民申請,人數比一年前大增 52 %。

此外,俄軍入侵迫使烏克蘭人逃離家園,到 10 月為止歐盟已收容 416 萬名烏克蘭人,比年初多 32 萬人;其中德國人數最多,達 117 萬人,其次是波蘭的 96 萬人。

去年 2 月俄烏戰爭爆發後,歐盟立即啟動臨時保護機制,方便逃出來的烏克蘭人生活與工作,無需提出難民申請,在德國每個月還可領取基本生活津貼。

為繼續幫助逃離戰火的烏克蘭人,今年 9 月歐盟成員國決定將這個機制延長至 2025 年 3 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