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嘉義管樂馬完賽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今天用全年最快的速度 31 分鐘跑完 5K,69 分鐘跑完 10K,以為會破 PB,但太陽出來以後就跑不動了。
六年前的今天,我完成了人生的初半馬,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又到了年終的時候。回想六年前一開始是怎麼樣練習跑步,怎樣能夠完成一場馬拉松賽事,我只知道:
「前腳掌著地」、月跑量 200 公里、和「完成三分之一路程,就是 14 公里,能夠完賽」的原則,這樣就開始跑步。
如果每天跑 14 公里就能夠順利完賽,那就每天都跑 14 公里吧!一開始跑的那段時間,早上如果有兩個小時,我就跑 14 公里,如果沒有,我就分早晚跑,甚至很多次,我是早中晚各跑 5 公里,也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月跑量會超過 300 公里。
這樣的訓練,讓我跑桐花馬那樣山地馬的初馬可以順利完賽,跑完之後自己開車回家,第二天還去游泳,沒有什麼後遺症。
今天跑步的時候其實也是蠻荒謬,天空都是戰鬥機的爆破音,嘉義機場的空軍在進行非常嚴格的訓練。
跑步的途中有人經過侯友宜的看板大喊「侯友宜加油」,然後有一群人在講今天應該老共的飛機又有不少穿越海峽中線,真的頗為荒謬!
在經過賴清德和蔡易餘的看板前面,我也喊了一聲賴清德加油。
跑步健身的目的是要抵抗戰鬥?要快跑投降?還是領年金?
在整個過程,我覺得我的同溫層應該比較少,明年投票結果不知道會怎樣!
今天跑的可能是整年最好的成績,在背景音樂是不間斷戰鬥機的爆破音,好像身處戰場的感覺。
主辦單位很兩光,里程不滿 42.2 公里,回到終點還在旁邊的道路上補跑,其實看台上的貴賓就知道!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