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藝250張座椅設計不良無法賣 收入估減7百萬元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中央社檔案照片)

興建 10 年終於啟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卻問題連連,座椅破損狀況還沒解決,又發現有約 250 個席次因為視線不良無法銷售,明年演藝收入預計比今年預估的減少近 700 萬元。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在 2012 年動工、 2014 年上梁,當時預估 2016 年可開始試營運,施工單位理成營造卻在 2016 年宣布倒閉,成為爛尾樓的北藝只好透過分標發包試圖重生,預算膨脹至新台幣 67 億餘元。

終於在 2022 年啟動試營運後,命運多舛的北藝卻遇上座椅破損、走道狹窄、指標系統不明確等問題接踵而來,還因理成倒閉造成的工程延宕,遭監造廠商索賠 2. 34 億元,如今又發現部分座椅根本無法售票。

北藝統計,組成場館的3個劇場中,大劇院及球劇場皆有席次被反映視線障礙,或是必須移除座椅、留出空間以符合法規,導致約 250 個席次無法銷售,明年演藝收入預計比今年編列的減少近 700 萬元。

北藝執行長王孟超在接受議員質詢時說明,在 10 年興建過程中,為了滿足設計規範及法規變化,座椅排列緊密度有所調整,但實際經營後發現,除了藍盒子的座椅因為可以移動,其餘劇場皆有席次視線不良被觀眾抱怨。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座椅不舒服可以換,設計不良就是不能賣了,應去檢討是否能要求設計廠商負責改善。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也說,北藝的設計與監造廠商是同一家,這家廠商正在向市府索賠,若確認是設計問題,就應去咎責。

北藝表示,目前規劃以推廣價方式販售視線可能受阻的席次,這些席次不會被浪費。文化局表示,尊重北藝行政法人針對觀眾席的使用調整,將盡全力提供資源及行政協助,讓藝術文化能持續發展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