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能仁輕取南山 中鋒傅雋堯視約基奇為偶像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能仁家商21日複賽迎戰南山高中,能仁陣中6人得分達雙位數,其中傅雋堯(前)繳出13分、17籃板雙十佳績,成功守護球隊禁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2年都闖進4強的能仁家商,今天在 HBL 男子複賽對上南山高中全隊輪番開火,加上把約基奇視為偶像的傅雋堯繳出 13 分、 17 籃板鞏固禁區,最終就以 99 比 85 輕取南山。

高中籃球聯賽( HBL )男子複賽B組,有東泰高中、能仁家商、南山高中、泰山高中、宜蘭高中、南湖高中,被喻為競爭變數較多的死亡之組。

能仁家商今天對上過去5年4度獲得亞軍的南山高中,意外一路壓著對手打,首節 33 比 20 、半場 64 比 39 都取得大幅度領先。

能仁家商教練李正豪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第一節全隊就打開確實有點意外,不過感覺起來南山這場應該練兵居多,「我們就是照著自己的節奏走,這一組確實不好打,該贏的比賽就要穩穩拿下來。」

能仁中鋒傅雋堯拿下 13 分、 17 籃板,包括7個進攻籃板,是球隊禁區的重要支柱。李正豪說,傅雋堯確實打得越來越好,「現在有更多單打動作,表示他信心也增加不少,我給他的目標,就是每場球賽至少都要繳出雙十的數據。」

台灣、俄羅斯混血的傅雋堯坦言,自己的偶像就是 NBA 丹佛金塊的中鋒約基奇( Nikola Jokic ),背號會選 15 號也是這個原因。

傅雋堯說,現在就是先做好教練交代的功課(抓籃板),但我也有偷偷在練三分球,「只是我如果投外線的話,就沒有人可以幫忙抓籃板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