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環島拼圖抵屏縣 將蓋1條高鐵2條快速道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3)21日下午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屏東場,邀請金曲歌手林生祥(左4)等人現場合唱競選歌曲,炒熱現場氣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啟動「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第一天第四站抵達屏東場造勢。賴清德表示,他將以「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為屏東打造美麗的新故鄉,並提出用一條高鐵、兩條快速道路 打通屏東的任督二脈。

賴清德「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動第一天行程滿檔,從宜蘭、花蓮、台東造勢場後,下午抵達第四站國境之南-屏東縣,現場粗估 2800 人出席,一起高唱「台灣應援曲」與「路」,熱情揮舞旗幟。

包括屏東縣長周春米、賴蕭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立委鍾佳濱、立委參選人徐富癸及地方黨公職與會。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環島拼圖第一天完成「選對的人」拼字,台灣展現要選對的人的決心,一定要在3個星期後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會選擇堅定守護主權、守護民主而且繼續與國際民主陣營一起打拚的國家領導人。

他說,每一次來屏東都看到屏東的進步,過去國民黨政府時代屏東是「台灣尾」,但有了民進黨歷任縣長建設的屏東變成「台灣頭」。未來他當總統,對屏東的支持跟幫忙只會更多、不會更少,會用「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打造屏東成「美麗新故鄉」。

他提出第一目標是交通建設,承諾讓高鐵延伸到屏東潮州,台北到屏東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也不需要轉車;其次要打造屏北開闢高雄屏東第二快速道路,減少屏東、高雄通勤時間;第三,屏南快速道路也要闢建,以後高雄、屏東到台東之間就有完整的快速道路,用一條高鐵、兩條快速道路打通屏東的任督二脈。

第二目標科學園區到屏東,賴清德表示,未來會幫助爭取更多高科技產業,還要設實驗中學、產學合一,全力培養屏東高科技在地人才。屏東科學園區未來要發展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太空科技及新興科技等四大主軸科技產業,讓屏東成為綠色科技的屏東。

賴清德提到,屏東還要跟其他縣市合作,南台灣要擔起責任帶動台灣發展,未來嘉義、台南、高雄串聯起來,他將推動大南方科技S廊帶,帶動產業讓人潮、投資大規模往南部移動,「風水輪流轉」,過去北部比較受到重視,好康的換到南部也要來發展。此外,屏東是國境之南,當然是新南向政策重要的地方。

第三個目標是農業科技進到屏東。賴清德說,農漁產外銷需要穩定品質,不只要符合國際標準,也要有完整冷鏈技術,現在中央要投資屏東,增加屏東農產外銷的競爭力。

第四個目標則是替屏東打造文化觀光建設,利用屏東的美景好好發展觀光。賴清德說,屏東是台灣的國境之南,有美麗的山海與熱帶風情,政府未來要全面提升觀光產業的服務品質,將墾丁打造成峇里島,把大鵬灣打造成夏威夷,要讓屏東成為國際一流度假勝地,此外,恆春古城也要活化,展現屏東歷史的文化,再次實現「我屏東我驕傲」的光榮。

賴清德也細數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屏東的建設,包含屏東榮民總醫院等,並指是前縣長潘孟安、現任縣長周春米及立委們努力的成果,期盼鄉親支持鍾佳濱連任、徐富癸進到國會,為屏東做更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