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明亮獲柏林影展肯定 「無所住」入選特別放映

導演蔡明亮行者系列第10部作品「無所住」遠赴美國華盛頓拍攝,並在華盛頓紀念碑、喬治城、聯合車站等地取景,演員李康生(圖)以光頭紅袍赤足的造型演出,概念和精神來自唐朝千里跋涉取經的大師玄奘。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74 屆柏林影展將於明年2月 15 日舉行,今天公布「特別放映」單元,導演蔡明亮以新作「無所住」獲邀入選;蔡明亮明年也將與影帝李康生及亞儂弘尚希參與世界首映。

「無所住」是蔡明亮 2012 年起開始發展的「行者」系列第 10 部作品,遠赴美國華盛頓拍攝,並在華盛頓紀念碑、喬治城、聯合車站等地取景。此片受到史密森尼國家亞洲藝術博物館委託製作,作為其慶祝 100 週年的重要作品,同時獲得文化部支持,也是公視與蔡明亮第3部合資製作的長片。

蔡明亮今天表示,很開心「無所住」入選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單元,這也是行者系列二度進入柏林影展。他表示,動念拍行者是因為 2011 年的舞台劇「只有你」,李康生有段獨自慢走的表演,非常美且充滿力量,讓他相當感動。

蔡明亮之後決定為李康生設計光頭紅袍赤足造型,像1名苦行僧,概念和精神來自唐朝千里跋涉取經的大師玄奘,「我想讓這名現代版的玄奘慢行於世界各處,每一處就是一部電影, 10 年拍 10 部,或者更多。」

蔡明亮說,人們看行者是因為他走得慢,同時也看著世界,「這世界是不是值得我們再認真的多看兩眼」;行者至今,走了超過 10 年,蔡明亮說這完成 10 部計畫,尤其到了美國華盛頓,「簡直就是一場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