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捷事故市府向興富發求償 2.6億暫入帳多退少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捷事故釀 1 死 15 傷,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 19 日說,由交通局與中捷公司向興富發求償新台幣2.6億元已先暫入帳,目前雙方還在仲裁中,未來將視仲裁結果多退少補。

中捷列車今年 5 月 10 日在豐樂公園站,撞上掉落在軌道上的吊臂,造成 1 死 15 傷,台中市議會由朝野議員組成事故調查專案小組,並於 19 日開會。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在台中市議會中捷 510 事故調查專案小組會議中表示,目前已與罹難者家屬完成和解,受傷者共 15 人包括 1 名站務人員, 14 名受傷旅客中,除了 1 名加拿大旅客仍在調解中,其餘 13 人都已完成和解。

李善植指出,市府與中捷公司在 9 月向中華民國仲裁協會提交仲裁聲請狀,對肇事的興富發公司提出 2.6 億元賠償,目前 2.6 億元暫入市庫,由於仲裁仍在進行中,未來待仲裁結果多退少補,而仲裁庭已於 10 月底組成,依法應於 6 個月作成判斷書,必要時得延長 3 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