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雲林與民座談 指做外交要知需求有台灣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到雲林與民座談表示,做外交「要有台灣心、知道台灣人需求」,要的是和平、安全、拚經濟,批評在野黨處處扯後腿,一定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及蕭美琴今天在虎尾鎮同心公園舉辦專題演講,討論「台美國防安全的合作、未來處理兩岸關係的策略與原則」,吸引上百人參與。

蕭美琴先提到父親是台灣人、母親美國人,反問民眾「你說我到底是不是台灣人?」她說,自己有中華民國護照,參選立委多次,所有機關都查過,藉此澄清國籍問題。

蕭美琴說,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美國台商會捐贈千萬片口罩,白宮官員一開始也戴台灣送的口罩,所以當有疫苗時,美國捐疫苗優先分給台灣人。台灣願意與人與人為善,別人自然會幫助我們。

蕭美琴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不只是支持台灣、關心台灣,上任首個貿易協定就是台灣,目前跟美國貿易較馬英九政府時翻倍成長,美國也成為台灣農產品最大市場,政府現在正處理雙重課稅,要讓美商投資台灣愈來愈多,台灣對美投資能擴大,讓台灣公司能全球布局,擴大生產。

蕭美琴認為,做外交不是只要會說英語,「要有台灣心,要知道台灣人需求」,台灣人要的是和平、安全、拚經濟,讓更多國家當台灣需要時,跟台灣站一起。

她痛批,在野黨處處扯後腿,舉前總統陳水扁時代要買潛艦為例,當時她跟蘇治芬在立法院表決因人數不夠而未過關,現在國會過半才能全力支持修法、推動建設。

蕭美琴指出,立法院民進黨席次未過半,建設恐延宕,但台灣沒時間浪費,要強化自己實力,才不會被欺負,所以國會一定要過半,國家才會穩定。因此懇求大家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延續總統蔡英文被世界肯定的路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