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聲援黎智英 籲北京善待香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圖)18日晚間出席台大貫博講座,他在致詞時公開聲援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並呼籲中國北京應善待香港。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反香港國安法案 18 日開審。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反對當時香港街頭亂象,但他要聲援黎智英並呼籲北京善待香港,這樣對待香港,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香港,我也不願意去大陸」。

趙少康 18 日晚間到台大博思論壇演講時,一上台就談及黎智英案表示,黎智英是他的好友、也是美食家,兩人有時會互請吃飯,他到現在吃到好吃東西,都會想到黎智英還蹲在香港監牢。

趙少康說, 2004 年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發起防禦性公投,他與媒體人陳文茜發起反公投,當時黎智英當時拿出很多錢訂做「拒領公投票」的貼紙牌子。他也曾問黎智英那麼有錢為何要挺身而出,黎智英說,媽媽過世時的遺言是「你有今天通通是香港給你的,你這輩子要為香港民主奮鬥」。

趙少康說,不贊成當時香港街頭亂象,把香港搞得很慘,但他反對因此把黎智英無限期關起來,並呼籲北京要善待香港,現在香港股票大跌、人都跑了,他本來覺得北京不管怎樣都會善待香港,至少讓台灣看到香港很不錯,但如今台灣怎麼對一國兩制或共產黨統治有信心。

趙少康強調,北京應善待香港,這樣也是作給台灣看,「你這樣對待香港,憑良心說,我都不願意去香港,我也不願意去大陸」。

趙少康被問及兩岸政見時也提到,他懂一點共產黨,共產黨就是不斷鬥爭論、唯物論,認為所有資本家賺的錢都是剝削員工剩餘價值,所以不要以為自己偉大,就像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覺得自己偉大開始罵共產黨,立刻被整。

現場有陸生提問,趙少康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推進兩岸交流時,如何因應民進黨的壓力。趙少康說,每個人抗壓性不太一樣,他抗壓性比馬英九好一點。不過馬英九也有魄力開放直航,該做的事就做,例如陸生來台讀書與台灣學生也會培養感情,「我講現實一點,這是最好投資」,更何況陸生還要付健保費與學費等,為何不開放一些。

趙少康說,如果有一天中國大陸說要用飛彈打台灣,有幾千萬名、幾億名中國大陸人不樂見,這比幾顆愛國者飛彈或天弓飛彈都有用。

媒體會前詢問有關趙少康取消成大座談一事,趙少康說,因為沒有開放直播或媒體入場,他希望跟全國盡量多的年輕人對話,「如果關起門來幾百個人溝通,我覺得可惜了」,也許同學覺得不開放對他比較好,怕鬧場等,但他不怕,越鬧越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