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工安意外 冷氣師傅拆卸戶外機3樓墜落不治

高雄仁武 17 日發生工安意外,吳姓男子拆卸冷氣戶外機時從 3 層樓高墜落,送醫不治;市府勞工局指出,初步調查吳男自己就是雇主,卻於高處作業未使用安全帶,已啓動罹災者家屬慰助。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表示, 51 歲吳男承攬仁武區建物外牆空調戶外機拆卸作業時,自 3 層樓約 9 米高處墜落,送醫仍宣告不治。

勞檢處獲報到場時,現場已停止作業,經初步調查研判肇因為吳男於高處作業未使用安全帶,勞工局已同時啓動罹災者家屬慰助事宜;由於吳男為雇主,不適用職安法規定,也非勞工身分,後續將協助進行勞保等行政程序。

勞工局也呼籲,民眾從事高處作業時,務必依規定配戴安全帶、安全帽及其他必要防護具,同時嚴守標準作業程序,以維護人員作業安全。

轄區仁武警分局調查,吳男在外進行冷氣戶外機工程時,屋主突然聽聞巨大聲響,經前往 1 樓查看,發現吳男已從 3 樓跌落至 1 樓失去意識,由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實施 CPR (心肺復甦術)急救,經送醫搶救無效;現場無打鬥痕跡,全案通報勞檢處調查,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釐清肇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