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小提琴家慕特:台灣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

2023年德國Opus Klassik音樂獎12日在柏林頒發,獲得年度樂器演奏獎的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接受德國焦點雜誌(圖)專訪表示,在全球巡演旅程中,台灣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知名小提琴家安-蘇菲.慕特( Anne-Sophie Mutter )榮獲 2023 年德國 Opus Klassik 最佳樂器演奏家,她在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表示,在全球巡演旅程中,「台灣這個國家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慕特在接受德國 Fokus 焦點雜誌專訪被問到,「在您的世界之旅中,哪一站對您特別重要?」結果慕特回答:「台灣。」

慕特說「這個國家總是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有非常大量而年輕的觀眾,他們熱愛歌劇和古典音樂,其程度超乎我們想像,而且學習樂器,聽一場古典音樂會,被認為是超級酷的事情。」

慕特也回答她的座右銘,就是「前進!」,「這是我音樂與人生的座右銘。」

Opus Klassik 是德國最重要的音樂獎項, 12 月 12 日在柏林頒發,慕特獲得年度樂器演奏獎。慕特發表感言時也表示,音樂中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團結力量,可以擁抱所有人,「無論我們的種族和宗教信仰如何。」她把這個獎獻給所有為民主、和平和音樂挺身而出的人。

慕特多次訪台,與台灣樂迷建立了深刻緊密的關係,只要有亞洲巡演,台灣是必訪之地,她也毫不吝嗇表示非常喜歡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音響,還在自己的社交媒體臉書分享,「是我去過的音樂廳中數一數二的」。

慕特說,衛武營的音響效果,讓她宛如是身在史特拉第瓦里名琴中演奏般,廳內的鋼琴也非常完美,在衛武營演出讓她與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 Lambert Orkis )像是「置身天堂」。

慕特 1963 年生於德國,從小就是音樂天才, 13 歲與哥哥一起參加知名的琉森音樂節,被指揮家卡拉揚發掘; 1979 年卡拉揚支持慕特灌錄她生平第一張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的錄音,至今依然經典。慕特至今已是樂壇公認的小提琴女神,持續帶著樂迷探索浩瀚的古典音樂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