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國民黨提名趙少康韓國瑜 只有戰鬥無本土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13 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擇副手趙少康、國民黨提名韓國瑜擔任不分區第一名且問鼎立法院長,國民黨內本土藍已經不見,只有戰鬥藍。對於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院長、前立委黃國昌擔任立法院副院長,未來立法院的狀況,他很難想像。

賴清德 12 日接受華視專訪,晚間播出專訪內容。賴清德表示,侯友宜選擇了趙少康當副總統參選人,也選擇了韓國瑜當立法院院長,換句話說,國民黨內在這一次的選舉再也沒有本土藍,只有戰鬥藍。

他說,侯友宜全部接受趙少康的政見,也接受了前總統馬英九的路線,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公開宣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未來就是一國兩制,侯友宜也接受了。再者,侯友宜也要重啟服貿,13 日如果說服貿簽訂了,台灣 13 日的經濟不會這麼好、台灣的經濟一定很慘。

賴清德表示,侯友宜在工商團體所辦的政見發表會上公開講歡迎大量的中生來台就業,走的就是馬英九被證明失敗的路線。他批評不管是侯友宜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所走的路線就是倚賴中國這條路線、走回頭路。

被問到若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黃國昌當副院長,未來立法院的狀況。賴清德表示,很難想像,兩條路線、國家發展方向是衝突的,絕非社會之福、國家之幸。

國民黨主打選擇賴清德就是選擇戰爭,賴清德表示,國民黨的確做這樣訴求這是配合中國的大外宣,前不久拜習會,美國總統拜登當面跟習近平講,中國不可以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要求中國不可以介入台灣的大選,希望中國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

他表示,拜登看到了中國企圖介入這場選舉,不管是武力威脅、認知作戰或邀請里長、基層民眾到中國落地招待等等,還有一樣就是戰爭與和平,選擇某某人就是代表戰爭,選擇某某人就是代表和平,這是中國的大外宣,企圖影響大選改變台灣人民自由意志的一個做法,比較可惜的就是在野黨呼應這樣的做法。

賴清德表示,13 日如果台灣的總統誰當選是由中國來決定,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

他重申,兩岸情勢的改變不可歸責台灣而是中國,台海的問題是全球的問題,不是台灣單獨的問題。

對於若當選總統如何解決兩岸問題,賴清德表示,中國目前的情勢已經是今非昔比了,對台的這種態度跟做法,也造成中國的困難,損人不利己。

賴清德表示,未來當總統,只要兩岸有對等尊嚴,他願意站在增進兩岸人民福祉的立場上交流合作,甚至中國有什麼困難,台灣能力所及都願意給予幫忙;他認為,一個繁榮的台灣可以帶動進步的中國,一個穩定的中國可以提供一個安全的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