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社區垃圾清運費大漲 管委會指業者轉嫁成本

基隆市部分社區委由民間業者清運垃圾,有管委會接到業者通知將調漲垃圾處理費,估算將多支出6成費用,無黨籍基隆市議員陳冠羽(左2)、立委參選人王醒之(中)等人12日舉行記者會,為社區發聲。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部分社區委由民間業者清運垃圾,有管委會接到業者通知將調漲,估算將多支出 6 成費用,理由是焚化廠進廠處理費調高 7 成,業者將成本轉嫁,社區盼能訂定合理漲幅標準。

基隆市部分社區管委會近日收到清運業者通知,社區垃圾處理費從明年 1 月起調漲,主因是天外天焚化廠垃圾進廠處理費,從每公噸新台幣 2700 元漲到 4650 元,漲幅高達 72 %。

社區代表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社區每個月垃圾清運費將從 5 萬元調漲到 8 萬元,清運業者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社區非常不公平,可以有合理的調漲,但絕不是想漲多少就漲多少,完全沒有談判空間。

無黨籍基隆市議員陳冠羽說,焚化廠代操業者欲調漲垃圾進廠處理費,市府環保局卻沒有介入,全民買單的焚化廠是否已脫離公共造產,淪為民間事業的生財工具。

無黨籍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指出,焚化廠由中央出資屬於全民公共造產,垃圾處理成本應透明、公開,並嚴謹規範垃圾處理合約,保障公共造產與垃圾處理合理收費。

基隆市政府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信鼎公司作為基隆市焚化廠代操作廠商,費用調整會經廠商與清運業者公會協調溝通,而市府考量不要增加市民及社區公寓的負擔,特提醒信鼎公司針對華夏公寓收費應維持原收費標準,信鼎公司已承諾公寓華廈等管委會產出的民生垃圾進廠處理費「維持原價」,每公噸 2700 元或 35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