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揭露「侯康貸」陷阱 曾柏瑜批侯友宜政策為「山道猴子」版青年購屋計畫

圖片來源: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推出針對青年購屋的「侯康貸」政策,引起網路熱議。民進黨新北市第11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曾柏瑜,以網路熱門影片「山道猴子」的情節,來批判「侯康貸」政策,指出這項政策並非真正助益於年輕人,反倒是設下了對他們不利的陷阱。

圖片來源:曾柏瑜辦公室提供

曾柏瑜指出,「侯康貸」政策中的免頭期款可能導致人們對自身還款能力的誤判;一旦利息補貼期結束,每月需繳納的金額極為驚人;且依照侯友宜的方案,十年的閉鎖期限使首次購房者無法自由轉售房屋,將首購族置於困境。

他進一步解釋,這猶如流行網路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中所描述,年輕人因為零首付輕易購入重機,卻因此背負沉重的還款壓力。侯友宜將這一模式應用於購屋制度,實際上與影片情節無異。

曾柏瑜強調,這類政策表面上看似對青年有利,實際上卻是為了幫助房地產業者銷售庫存。他批評,這種偽裝成幫助青年的政策,實際上潛藏著害意,對年輕人而言,這政策一點也不「好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