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銘堯專欄》淹沒歷史悲劇的選舉鬧劇

國家人權博物館9日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2023年世界人權日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1979 年 12 月 10 日,在「世界人權日」當天,在高雄發生「未暴先鎮」引發大規模衝突事件,史稱「美麗島事件」。國民黨設計抓捕民主運動人士 45 人之多。後來在國際壓力之下,公開「美麗島大審」。當時受到嚴刑逼供,有人受不了酷刑企圖咬舌自盡,有人企圖用筆自殺。國民黨雙手沾滿鮮血,但是他們今天有沒有受到法律制裁?國民黨有沒有反省道歉?轉型正義有沒有公布這些兇手?沒有!不但沒有,他們還踏著台灣人爭自由爭民主的血路,大辣辣參加台灣人拚了命爭取到的選舉。
國民黨這個惡貫滿盈的外來政黨為什麼還有五百萬台灣人支持它?

這是國民黨之恥,還是台灣人之恥?民進黨從政黨員,有誰對民主啟蒙運動的停滯不前,深刻反省?

全面執政八年,到了今天還面臨國民黨隨時會復辟的可能。這是執政團隊可以向台灣人民炫耀的成績嗎?我們該怪罪人民對歷史的善忘嗎?或者,我們要怪罪選民的淺薄?當一干政客在選舉中以插科打諢為能事,而偏離政治公理和正義的辯難時,
或者,這更該歸咎於民進黨政客思想的淺薄?或隨波逐流?

當大多數綠營選民還沉浸在賴清德必勝的歡樂氣氛中時,我們不得不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八年,對民主運動的啟蒙沒有任何進步。才導致今天民進黨和台灣前途的隱憂。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主體意識或政治品德明顯比侯友宜、柯文哲優勝許多的賴清德,既使民調似乎略有贏面,但是仍然無法過半。既使能夠當選,也是脆弱的多數。吳嘉隆說共產黨對這次選票有新的解釋,那就是侯友宜和柯文哲票數加起來,可以看成是可能接受中共統治的台灣選民。以目前民調來看,賴清德大約可以得到 610 萬票,侯友宜大約可以得到 530 萬票,而柯文哲大約可以得到 200 萬票。侯友宜和柯文哲異口同聲說,百分之六十的選民希望下架民進黨,看來恐非空穴來風。甚至這和共產黨的看法不謀而合。

當大多數綠營選民還沉浸在賴清德必勝的歡樂氣氛中時,我們不得不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八年,對民主運動的啟蒙沒有任何進步。才導致今天民進黨和台灣前途的隱憂。

不管是甚麼原因,不管該怪罪誰,台灣人都將承受災難的結果。而我們不會怪罪國民黨或民眾黨,就如我們不會怪罪共產黨一樣。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可能和共產黨聯手對付台灣人的協力者。

我們只能把責任託付給民進黨。當然也只能對民進黨嚴加鞭策!我們祈禱民進黨這一次能夠僥倖過半。而選舉過後,我們希望執政團隊和從政民意代表要嚴肅檢討過去執政的怠惰。全面推動民主啟蒙運動。這才是比選舉更根本更重要的革命事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