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挺美的」音樂會登場 導演楊力州籲不走回頭路

「挺美好音樂會」9日晚間在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登場,導演楊力州出席表示,創作自由是珍貴的資產,台灣已經越來越厲害,未來也會,「我們絕對不可以走回頭路,絕對不可以。」圖片來源:中央社

「挺美的」音樂會今晚在二二八公園登場。金馬導演楊力州、編劇鄭心媚等人強調創作自由的重要,建築師黃聲遠籲成為捍衛自由的夥伴。楊力州說,未來是下一代的,盼不走回頭路。

音樂會由翃舞製作的雙人舞揭開序幕,接著由饒舌歌手魏買加、 JY 、洛克共同以台灣民主為題的歌曲炒熱氣氛,還有歌手以莉.高露 Ilid Kaolo 、青虫樂團、打幫你樂團等人、神經元演出。

主持人邵大倫今晚表示,自由的可貴就像空氣,平時摸不到,卻像氧氣一樣不能失去,若失去就很難活下去。

導演張永昌則分享動畫及漫畫創作過去常被忽視,但近年有更大創作自由,未來希望在創作有更多可能。

金馬男配角陳慕義以「這塊土地上,享有自由、尊重與包容」為題,穿著拖鞋但帶著皮鞋登台,他笑說,這也算是種自由。

陳慕義指出,自由是像他作為一個單親爸爸,仍可以告訴女兒不需受到種族、語言而感到屈辱,女兒則回應「拖鞋是你自己,皮鞋是金馬的,所以我知道自由分寸在哪。」

鄭心媚表示,很開心年輕創作者能更大膽的創作,但某些時刻仍會感受中國箝制的力量或是被逼迫簽下不平等條約,希望創作自由可以繼續。

導演楊雅喆指出,建立自己的自信及文化,才會是個台灣人,「就像今晚有原住民歌手、有年輕人的樂團用台語唱自己的歌,這都是很感動的。台片可能不夠好看,但我們會繼續努力,我後面還有很多年輕人會繼續說下去,我們不小,我們的心很大,我們是一個可以接納多元文化的台灣,台灣人加油!」

黃聲遠與觀眾分享寫給女兒的信,他說,幸運做為台灣人,永遠的堅持是要與風、雨及野草一樣的自由,成為能捍衛自由的夥伴是無法迴避的行動。

楊力州指出,創作自由是珍貴的資產,台灣已經越來越厲害,未來也會,「我們絕對不可以走回頭路,絕對不可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