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泰山區31間鐵皮屋工廠焚毀 警消仍奮戰殘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泰山區工廠大火延燒,波及 28 家業者、共 31 間鐵皮屋、倉庫。由於燃燒面積達1萬 6000 平方公尺,警消昨天撲滅火勢後,直到今天仍在為殘火處理奮戰中。

泰山區的家具工廠昨天上午發生火警,因為火勢延燒向周邊廠房擴散,共出動 116 車次、 296 名警義消前往灌救,直到昨天下午約4時才撲滅火勢。

據統計,昨天共有 28 家公司的 31 間鐵皮工廠或倉庫被焚毀,遍及汽車配件、家電、物流及食品加工等產業,由於燃燒面積達1萬 6000 平方公尺,使得殘火處理格外困難。

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這次火勢起於連棟鐵片屋工廠的中間部分,在延燒上沒有防火區隔,再加上強風助長下,才使得火勢控制困難,現場有許多是傢俱等易燃物,因此,滅火後需挖開處理殘火,才能確保不會復燃,再次釀災。

他表示,這場火警除了1名民眾受傷送醫外,還有3名消防人員因火勢熱氣造成不適,經送醫治療後又返回隊部,繼續投人火場努力滅火。

消防局表示,昨天中午初步控制火勢後,但因為風勢助長死灰復燃,與火場臨近的部分工廠又被波及,有些火場建築甚至發生坍塌,使得警消持續投入人力進行殘火處理。

消防局表示,由於長時間和殘火奮戰,昨天特別商請胖卡車到現場提供打火兄弟飲食,今天則續派 14 車、 60 人前往支援,還調來2部怪手開挖火場餘燼,才能順利射水撲滅積壓深處的殘火,預估殘火處理可能要到深夜才可能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