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大巨蛋指引牌遭塗鴉 警方提醒小心觸法

台北大巨蛋場外園區似乎成為塗鴉客的下手目標,1號出口附近的指引牌就被人塗寫英文且被監視器拍下;警方5日表示,未接獲報案,並提醒小心觸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才剛啟用不久,場外園區的指引牌就遭不明人士塗鴉毀損。警方提醒,民眾違規塗鴉小心觸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剛啟用就出現管線漏水問題,場外園區則似乎成為塗鴉客的下手目標,1 號出口附近的指引牌就被人塗寫英文且被監視器拍下;警方今天說未接獲報案,並提醒小心觸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昨天指出,亞洲棒球錦標賽昨天下午在大巨蛋進行第 2 場比賽時,場內卻漏水「下起大雨」;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經查為施工過程管線接合不慎產生間隙,導致接合處滲漏,將全面巡檢、加強改善。

不過在大巨蛋場外園區則有塗鴉狀況發生,記者今天直擊在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逸仙路口(大巨蛋1號出入口)附近的指引牌,正反兩面都遭人塗寫英文字母或符號。

其中一側被寫上「 BEEF 」字樣,上方還可見大巨蛋館方所張貼紙條,內容為犯案當下的監視器畫面,並註明提醒「請勿塗鴉(高畫質影像錄影中),師傅很生氣,記得來擦掉」,畫面顯示時間為今年8月3日下午 1 時許發生。但犯案現場迄今仍維持現狀。

轄區警方告訴中央社記者,迄今未接獲相關報案或檢舉,但大巨蛋鄰近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的出入口,因玻璃門牆面在施工期間蒙上厚塵,許多民眾在牆面上大片塗鴉,不過為因應正式營運進行清洗,目前都不復見。

警方提醒,民眾違規塗鴉小心觸法,違者可依涉毀損罪、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