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吵蕭美琴的國籍問題是很無聊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和副手為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吵蕭美琴的國籍問題是很無聊的。如果她真有問題,初任立委的時候就會爆開了,根本不用等到現在。藍白愈是吵這個,就愈顯得他們可悲,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去計較了。
​​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強調一句話:

「愛不愛台灣,不是看他生在哪裡、住在哪裡,而是要看他為台灣做了什麼事。」

有些人,即使生長在國外、居住在國外,仍然對台灣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有些人,即使生長在台灣、居住在台灣,但所做的事情都是在掏空台灣。
​​
我更看重蕭美琴的一點是,她是有信仰的人。雖然她並不特別強調自己的基督教信仰,在社會議題上也不完全跟教會一致,但這並不妨礙她具有「敬天愛人」的信仰精神。

因為「敬天」,所以在順風時能保持謙卑、歸功於神;在逆風時能保持樂觀、放下我執。因為「愛人」,所以在利益面前能不傷害別人、在困難面前能堅強不退。因為信仰,而能有所為、有所不為。

政治是庸俗與信仰的平衡。我不拿聖人的標準來看台灣的政治,也無意神化民進黨。但無論我如何持平而論,我還是只能在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例如賴清德與蕭美琴的身上,看到一些「信仰」的痕跡;而藍白身上是一點都看不到。
​​
即便藍白政治人物如何強調自己與教會關係良好,那也不過是迎合中產保守選票品味的矯揉造作罷了。

更不要說沒有信仰的政治人物,會給這社會帶來多大的空虛與災難。遠有列寧與毛澤東,近有柯文哲。在他們高聲量的政治投機當中,我們的社會互信基礎,一點一點被侵蝕、一點一點被破壞。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