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鋼琴家陳冠偉法國比賽獲獎 明年將返台演出

台灣鋼琴家陳冠偉11月在法國魯貝舉行的「鋼琴繁星」鋼琴比賽獲得第3名。(Benoît Dochy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23 歲的台灣鋼琴家陳冠偉 11 月在法國一場鋼琴比賽獲獎,明年將返台舉辦獨奏會,分享對音樂的詮釋和熱情。

第 4 屆「鋼琴繁星」( Les Etoiles du Piano )國際鋼琴大賽 11 月 13 起在法國北部的魯貝( Roubaix )舉行,陳冠偉在 17 日的決賽演出莫札特第 23 號鋼琴協奏曲,獲得第 3 名佳績,並獲得指定曲最佳詮釋獎和贊助單位弗蘭德保險( La Flandre Assurances )給的特別獎。

這是陳冠偉第一次參加大型音樂比賽的決賽,他表示,幾首全新的曲目準備時間緊迫,讓他承受極大壓力,幸好比賽時保持冷靜,維持穩定的演出狀態。

目前就讀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 University of Music and Performing Arts Vienna )的陳冠偉說,維也納給學音樂的學生豐富的演出機會,讓他更深刻理解古典音樂的根源,除了古典時期作品,他也熱愛印象派音樂,渴望學習拉威爾( Maurice Ravel )的全部作品。

他計畫明年 7 月與大提琴家陳品均合作,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舉行二重奏音樂會,同時計劃在各地舉辦獨奏音樂會。

陳冠偉出身桃園,高中休學讀德文,考上柏林的漢斯艾斯勒( Hanns Eisler )音樂院,當時他年僅 16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