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縣議會刪2億多追加預算 演變成「議員打議員」

花蓮縣議會1日開會表決,刪除縣府所提新台幣2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款,議長張峻(左6)與10多名議員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縣府建設處追加預算案未通過原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議會1日開會表決,刪除縣府所提新台幣2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款,引發部分議員不滿,國民黨籍議員金淑敏(前左)、林玉芬(前左2)、詹金富(前右3)4日率逾20名部落族人到議會門口抗議,不滿南區鄉親權益被漠視。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府提 2 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縣議會表決未通過;擁護追加預算議員今天動員民眾到議會前抗議,議長張峻認為縣府操作對立,縣府澄清無能力影響議員發言。

花蓮縣議會 1 日開會表決,刪除縣府所提新台幣 2 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款,引發擁護與反對議員後續動作連連。國民黨籍議員林玉芬、金淑敏、詹金富今天上午率逾 20 名部落族人到議會門口抗議,不滿南區鄉親權益被漠視。

隨後,議長張峻及民進黨籍議員張美慧、胡仁順,以及無黨籍議員黃玲蘭、黃馨、林源富等則召開記者會說明縣府建設處「道路改善及交通管理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案未通過原由。

張峻表示,府會關係降到冰點,任何議案要按照正常程序、正常議事規則來審議,但縣府現在用不實的內容來操作對立,完全不符合事實,「表決也不是、不表決也不是」,預算有問題請縣府送詳細資料也不肯拿來議會,然後動用議員來質疑議員, 22 縣市唯獨花蓮如此,真的很難過。

黃鈴蘭說,預算提請大會逐條審查沒有做錯,但這 2 天卻演變成「議員打議員」,感到很不解。

對此,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長吳昆儒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議會提出縣府操作造成對立,縣府並沒有這能力,議員表達個別意見,是議員權利,非縣府所能影響;縣府提出提案,議會審議,都是應有的職責,大家都是為花蓮進步、為建設花蓮、為鄉親好。

張美慧擔任建設小組第二召集人,她還原建設小組審查情況,縣府提報此筆「道路改善工程」,其中包含花蓮北區府後路、東大附小周邊、商校街人行道等改善工程 4300 萬元;花 75 線 3000 萬元;縣道 193 線養護改善工程 6100 萬元;中央路路面改善工程 1 億 3376 萬元。

張美慧說明,建設小組考量中央路路面經會勘現況良好,未有急迫性,所以刪減 1 億 3376 萬元。會勘縣道 193 瑞穗大橋至玉里大橋路段,與村里長、部落頭目討論,發現問題是路肩過高導致淹水,所以刪減此筆預算 6100 萬元,並決議請建設處重擬更符合現況需求的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

北區府後路、東大附小周邊、商校街人行道等改善工程,則因中央已編列計畫預算,要求地方提出計畫,縣府應減少預算負擔,改為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如爭取到則以縣預算配合款負擔,所以刪減 4300 萬元。

南區花 75 線提升道路品質,建設小組則提請大會討論,並未刪減;正是因為縣府整筆預算採包裹式送案,送交大會時也包裹表決,同意人數未超過半數,因而全案不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