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道路改善追加2億預算遭退回 縣府將再研議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提案新台幣2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1日縣議會二讀確定不通過,部分議員不滿,衝上台前抗議。(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建設處提案新台幣2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1日於議會二讀會表決不通過,因部分工程在地震災區,引起多名議員抗議,國民黨籍議員鍾素政(左2)疑因過度激動心臟不適,送醫治療。(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建設處提案新台幣 2 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1 日二讀確定不通過,因部分工程在地震災區,多名議員激烈抗議、議員鍾素政心臟不適送醫。對此,縣府表示會再研議。

花蓮縣議會建設小組總召、議員謝國榮說明刪減理由,因中央提出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縣府應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減少縣負擔; 193 縣道養護工程,經會勘瑞穗大橋以南到玉里大橋路段,地方認為應徹底解決積水問題,建議整體規劃後爭取中央經費;中央路經現場實地會勘,路況良好,小組決議刪除,被刪除款項皆是縣府預算。

因部分改善路段位於花蓮南區,引起多名南區議員反彈,爭取預算不要刪除。國民黨籍詹金富說,改善路段長、且經費龐大,認為應分段進行,淹水地區優先處理,不應刪除預算。

國民黨籍議員鍾素政表示, 193 縣道歷經強震及颱風摧殘,多處路面出現地裂或落差,且有大卡車南來北往,危及居民、單車騎士,人命關天誰能負責?要求預算必須通過;市區中央路改善工程也有多名議員表達改善急迫性。

議員們發言踴躍,議長張峻裁示表決,現場 32 席議員有 16 人贊成,因未超過出席半數 17 人,張峻敲槌不通過。

南區國民黨籍議員林玉芬當場高舉牌子大喊「我抗議、我憤怒」,多名議員走向張峻表達不滿,鍾素政疑因過度激動導致心臟不適,癱軟在座位,表情痛苦,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花蓮縣建設處提案新台幣2億多元道路改善工程追加預算,1日在議會二讀確定不通過,因部分工程在地震災區,花蓮縣議會國民黨團下午舉行記者會,質疑表決不符議事規則,應針對刪除項目逐一討論,而非全案刪除。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預算遭刪除,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花蓮南區鄉鎮因 918 強震造成橋梁斷裂,民眾需繞路通行, 193 縣道需求性增加,因此編列預算養護路面。

鄧子榆指出,中央編列的預算都會盡力爭取,但期程較長,這次所提改善路段都是民眾反映後所編列,具急迫性,後續會再研議要提覆議或明年重提預算。

花蓮縣議會國民黨團下午開記者會,質疑表決不符議事規則,應針對刪除項目逐一討論,而非全案刪除。

議會也開記者會說明,依花蓮縣議會會議規則第 40 條規定,經出席議員過半數同意決定,其表決以出席議員過半數同意為通過,未超過半數同意為否決,預算刪除完全合乎議會規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